機上社交距離代價大!澳航:機票恐漲9倍
空中交通保留中間座位,根本不切實際,徹底執行社交距離,恐怕會讓票價暴漲8到9倍。
▲空中交通保留中間座位,根本不切實際,徹底執行社交距離,恐怕會讓票價暴漲8到9倍。
字級:
A+
A-

由於旅行禁令逐漸放寬,空中交通需求也跟著增加,但機艙內如何保持社交距離成為大難題,澳洲航空執行長表示,保留中間座位,根本不切實際,因為乘客距離根本沒有符合標準,如果要徹底執行社交距離,恐怕會讓票價暴漲8到9倍。

乘客中間隔著空位,搭乘飛機保持一定社交距離,已經成為新常態,但在航空產業如此艱困時刻,有人搭飛機,航空業者還是笑不出來,因為澳洲航空執行長就直接挑明,飛機內要貫徹社交距離,根本辦不到。

澳洲航空執行長Alan Joyce:「機艙內保持社交距離,完全不切實際,讓我來用數字來說明。就算保留中間座位,乘客距離也只有60公分。」

60公分距離最低標準150公分還差得遠,澳航執行長更舉例,如果乘客要符合規定避免接觸,機票票價很可能要漲8到9倍。

澳洲航空執行長Alan Joyce:「這代表捷星航空,180個座位的機型,機艙內只能坐22個人,代表票價要比現在,增加8到9倍。」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也指出,除非票價大幅提高,不然載客率沒有超過2/3的航班,根本無法獲利,因此有航空業者已經開始醞釀,放棄遵守社交距離的規定。

C新聞記者Kris Van Cleave:「C新聞收到的消息指出,至少有一家主要美國航空公司,正在考慮捨棄社交距離的規定,回到危機之前,開放所有座位給消費者。」

儘管美國國會要求,機艙乘客必須相隔一個座位,但不是強制規定,其實已經有不少乘客拍到,機艙內人滿為患的樣子,不過還是有業者希望兼顧載客率及防疫。

9NEWS記者:「美國航空公司,採取不同社交距離措施,西南航空要減少,至少20%的座位,Frontier航空本來是要,乘客支付40美元,才能坐在旁邊有空位的位置,如今加入聯合及美國航空,在有空位的情況下,可以有社交距離,但沒有強制規定,乘客很可能坐到全滿的班機。」

美國達美航空預計6月起,逐步恢復主要航線後,頭等艙載客率不會超過5成,經濟艙載客率也不超過6成,不過也不排除提高機票價格,設法在公衛安全和企業獲利間,取得平衡。(記者林柏宇、李芷螢/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