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課稅80.5% 中國出重手報復澳洲大麥
5年課稅80.5%,中國出重手報復澳洲大麥,澳洲揚言向WTO申訴。
▲5年課稅80.5%,中國出重手報復澳洲大麥,澳洲揚言向WTO申訴。
字級:
A+
A-

中國和澳洲持續惡化,中國上周才宣布,暫停從澳洲4家屠宰場進口牛肉
牛肉出口到中國,中國商務部又對澳洲小麥出手,中國公布對澳洲大麥,反補貼和反傾銷調查的裁決,從今天起對澳洲大麥,課徵高達80.5%的關稅。

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中國決定對澳洲大麥課徵進口關稅,澳洲對此深感失望。」

澳洲官員感嘆無力回天,中國拿澳洲大麥開刀,已成既定事實。中國商務部正式宣布,從周二(5/19)起對澳洲進口的大麥課徵80.5%關稅,為期5年,讓中國和澳洲關係再度緊張。

澳洲農業部長李特普魯德:「我們對此嚴正抗議,指控澳洲大麥農受到補貼根本子虛烏有。我們保留向WTO申訴的權力,尋求世貿組織做出獨立裁決。」

中國商務部決定,對澳洲大麥課徵73.6%的反傾銷稅,以及6.9%的反補貼稅,兩者合計稅率高達80.5%。澳洲否認對大麥補貼和傾銷,揚言要向世貿組織申訴,但極力避免將政治和貿易混為一談,設法淡化貿易戰疑慮。

澳洲農業部長李特普魯德:「這項調查18個月前就開始了,遠遠早在公衛危機發生之前,(宣布決定)此刻發生只是巧合。並沒有所謂貿易戰。」

澳洲不想和中國撕破臉,澳洲出口的大麥超過半數都銷往中國,每年出口額達15億至20億澳元,相當於290億到390億台幣,根據目前大麥的市場價格,提高關稅恐怕將使兩國間的大麥貿易歸零。

澳洲ABC新聞記者 Bill Birtles:「中國官方聲稱,澳洲不該對這個時間點過度解讀,不過中國官媒又不斷表示,澳洲對中國的態度令中國政府不滿,所以儘管表面上說(政治和貿易)兩者無關,但似乎又強烈暗示兩者隱約相關。」

澳洲積極呼籲對公衛危機源頭展開獨立調查,引發中國不滿。就在上周,中國才暫停進口4家澳洲肉商的牛肉,這次又對澳洲大麥課徵高額關稅,

(New)(拍)
據彭博報導
中國還打算對更多澳洲產品展開報復行動
包括澳洲進口的葡萄酒 海鮮 燕麥片等等

中國針對澳洲的一連串大動作,不免被懷疑有殺雞儆猴意味,澳洲想要將政治和貿易 一碼歸一碼
,恐怕無法如願以償。(記者王馨卉、陳奕帆/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