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企趁亂併購 歐議會黨主席籲立法禁止
歐盟代表向中國施壓、要求公布造成公衛危機的真相,更進一步延伸到經貿領域,要求斷開中國購併威脅。
▲歐盟代表向中國施壓、要求公布造成公衛危機的真相,更進一步延伸到經貿領域,要求斷開中國購併威脅。
字級:
A+
A-

中國商務部今天(18日)在記者會上坦承,受到公衛危機衝擊,全球需求減弱,今年外貿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但恐怕還沒到谷底,歐洲議會的第一大黨,「歐洲人民黨」的黨主席韋伯,接受媒體訪問時就表示,許多中國企業趁疫情期間惡意併購歐企,因此將建議歐盟立法禁止。

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級代表Josep Borrell:「想知道更多發生什麼事情,以避免這樣的事再發生,或許那個海鮮市場有問題。」

歐盟代表向中國施壓、要求公布造成公衛危機的真相,更進一步延伸到經貿領域,要求斷開中國購併威脅,歐洲議會歐洲人民黨聯盟主席韋伯,接受德國「周日世界報」訪問時就指出,建議禁止中國企業併購,為期一年的時間。

WION主播:「先是澳洲,再來是歐洲,都見識到中國惡意併購
,歐盟擔憂經濟脆弱之下,企業急需紓困,但錢從哪裡來,中國這時候就趁虛而入。」

韋伯在訪問中表示,他看見部份倚賴國家資金的中國企業,在疫情期間,逐步併購陷入困境、變便宜的歐洲企業,更呼籲歐盟應該團結起來,在法律上禁止中企的採購之旅,維持1年時間,直到危機結束,並採取歐洲企業買賣限制措施。不只歐洲想去中國化,外資也開始猶豫不前,讓中國經濟前景雪上加霜,中國商務部長鍾山,罕見承認已經受到衝擊。

中國商務部長鍾山:「全球疫情蔓延,確實影響外國投資,我國今年的對外貿易,確實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由於國際市場需求下降,中國打算擴大開發中西部,加強基礎建設,開放老工業基地,鼓勵更多外商投資,法制面希望落實外商投資法,增強投資信心。

中國商務部長鍾山:「商務部將按照中央,六穩六保的要求,全力做好穩外貿工作。我相信,聰明的企業家,不會放棄龐大的中國市場。」

商務部積極擴大進口,全力以赴穩外貿,而且從一至四月份中國出口市場來看,對東協逆勢成長,讓東協已經取代歐盟躍居為中國最大出口市場,但接下來仍要擴張財政赤字、增加發債,就是希望保住中國出口、避免經濟崩盤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