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重貶引狂飆 油金價雙漲逾7%
字級:
A+
A-

美國聯準會決定砸下1.2兆美元挹資金融體系,這個印鈔票救經濟的舉動,卻引發周四國際原油黃金價格,雙雙大幅飆漲超過7%,金價大反彈衝上950美元關卡,油價也站穩50美元大關,雖然聯準會這一招是用來預防通縮,卻也讓外界擔憂美元貶值,會再度引發通膨疑慮。

(交易員NS)紐約期貨交易員在周四忙翻天,因為國際黃金原油雙雙上演狂飆行情。(音效+CG)紐約4月原油期貨穩穩站上50美元大關,上漲3.47美元,漲幅高達7.2%,每桶報價51.61美元,創三個多月新高價。(CG)黃金期貨更一口氣暴漲69.7美元,漲幅7.8%,每盎司從889.1狂飆到958.80美元,創下6個月來最大漲幅。

B聲音來源&CNN記者
金價每盎司大漲
將近70美元
創去年九月來
最大漲幅
油價也突破
每桶五十美元關卡
價格大漲
油價勁揚將近3.5美元
以每桶51.61美元收盤
這是去年11月以來
最高的收盤價格

油金雙漲,就是因為聯準會這次猛藥下得重,美國聯準會採取定量寬鬆貨幣政策,印鈔票救經濟,大手筆拿出1.2兆美元挹資金融體系,(包括購買長期公債、不動產抵押擔保證券以及二房債券),(CG)不過大量印鈔,讓美元指數週三立刻暴跌2.68%,隔天再跌1.73%,(從86.933)來到83.129。(CG)美元重重貶值,讓市場擔憂,用美元計價資產價值縮水,原物料只好大漲,恐怕再度引發全球輸入型通膨。而現在黃金暴漲到逼近千元關卡,就是反映憂慮通膨的最好例證。

B聲音來源&CNN記者 (2008.4)
油價帶動食物價格
來到18年高點
在4月份食物價格
大幅漲價1%
所有物價
從麵包牛奶咖啡
到新鮮食物都漲價

2008年通膨增溫,物價狂飆,把全球民眾都嚇壞。(CG)去年3月18日,金價飆到每盎司1004美元新高,7月11油價飆上147美元天價,就是當時美國聯準會連番降息救經濟,導致美元重挫,引發一連串原物料價格暴漲。
現在聯準會再度出重手印鈔票保經濟,選擇犧牲美元,該如何預防通膨增溫,美國政府可得好好想想。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