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裁男性佔82% 美職場恐陰盛陽衰?
字級:
A+
A-

身為男性,是不是比較容易被裁員?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這波失業潮,被裁員的男性,佔了8成2,比女性更容易失去工作。讓專家預估,可能再過沒多久,職場上恐怕會陰盛陽衰,工作的女人比男人還要多。

職場上女人出頭天,專家預估,美國職場陰盛陽衰的時代,可能就快來臨。雖然現在(壓)美國有6千8百萬名女性在職場上打拼,比男性少了一半,不過這波失業潮中,(壓)被裁員的竟然有82%是男生,比女性更容易丟飯碗,讓分析師預估,職場勝女性人數,可能有機會超越男性,不過也女人想當家庭主婦,選擇變少了。


B美國民眾&珍妮
我想選擇性少了
我所知道的女性
都必須出來工作
他們工作非常認真

(NS大砲)1940年二次大戰時代,當時美國婦女,佔不到就業市場1/4人力。隨著男人上戰場,女人只好外出工作挑起養家活口重責大任,也在職場上愈來愈出頭天。不過車廠或是建築製造業工作,還是由男性主導,但現在受到經濟風暴衝擊大大裁員,(壓)讓去年美國男性,損失300萬個就業機會,而女性在醫療教育行業工作比較多,受到影響比較小。

B美國民眾
以同樣年紀來說
我的待遇
比我媽的時代好
B美國進步中心專家&希特
一般來說一對夫妻
如果都工作的話
男性收入佔2/3
這代表如果他失業
會使家庭收入
損失一大塊
靠剩下1/3收入過活
日子會非常非常難熬

目前美國失業率,增高到7.6%,而以金融重鎮紐約市,更是受到重創,(壓)預估失業率可能暴衝到10.5%,也就是說,不到11個人中,就有一個被裁員。(壓)而鄰國加拿大,上個月有12萬9千人丟飯碗,失業率暴增到7.2%。現在男性大受裁員,未來女性轉成為家裡的經濟支柱,工作恐怕會愈來愈辛苦。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