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叢書轉向!次貸專書成暢銷排行
字級:
A+
A-

去年金融風暴鬧得風風雨雨,竟然推動相關書籍變成暢銷大熱門。原本一般讀者,愛看的投資理財書籍,現在反而不受歡迎,反倒是探討金融危機和經濟風暴如何成形的專書,高居暢銷排行榜,成了出版社新的賣點商機。

B美國議員
經濟下沉了
財經在冒險
情況很悲慘
從懸崖下墜了

美國議員們,把經濟形容得慘兮兮。全球金融大動盪。(彈簧聲+壓+可愛字)次貸風暴、通膨通縮、這些專有名詞,連不懂經濟的老百姓,都能朗朗上口。經濟話題超夯,也反映在暢銷書排行榜。分析次貸風暴的書籍賣翻天,像是 Bad Money《惡錢》,兩天大賣5千本,出版後一直高居亞馬遜網站、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商業暢銷書排行榜榜首,被稱為(音效+壓)"金融危機必讀書"。

B惡錢作者&菲利普
惡錢就像是
惡狗
惡劣的華爾街
錯誤的金融行為
換句話說
就是最近如果有人
想去歐洲旅行
要拿(狂貶)美元換錢
你就知道
惡錢的意義了

在投資難賺錢,反而還虧錢的年代,教人怎麼投資怎麼理財的書籍,從暢銷排行榜上中箭落馬,換上金融危機教科書,像是投資大師索羅斯,即將出版新書《索羅斯帶你走出金融危機》。連美國商業週刊,都用漫畫介紹資本主義,而美國ABC電視台,更用卡通來解釋通貨緊縮。
B美國ABC電視台
通貨緊縮
沒什麼嘛
食物價格下跌
買衣服變便宜
剪頭髮也便宜多了

還有出版商看準趨勢,砸下數百萬美元,重金聘請明星作家撰寫熱門財經議題,(壓)像預定出版新書《撼動世界的6天》,描數短短六天,雷曼兄弟爆出破產、美林被收購、AIG被紓困。還有財長鮑爾森的名言《太大不能倒》(Too Big to Fail),也成了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索爾金新書書名。看來在金融危機的年代,探討危機也能逆勢爆紅,成了最新賣點商機。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