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5年MOU半導體戰略合作為優先項目
字級:
A+
A-

台美官方在昨(21)日宣布,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雙方確認在半導體領域的戰略合作將是優先項目,並強調台積電赴美設廠深化兩國半導體合作,進入了新的里程碑。而雖然最新傳出南韓三星,也將再投資百億美元,於美國德州奧斯汀建立12吋新廠,緊追台積電赴美腳步,不過分析師認為,從過去技術藍圖的可實現性可看出,三星要超越台積電仍有一段距離。

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11.21):「對於美台關係的前景,我比過去都更加樂觀,美台關係的確是真朋友、真進展。」

台美關係再升溫!雙方21日宣布簽署為期5年的MOU,確認將半導體領域的戰略合作列為優先項目,藉由來自美方的材料設備及台灣晶圓製造優勢,加上未來5G AI發展,可望為雙方經濟帶來重大且長期的利益。

經濟部長王美花(11.21):「我們台積電確實要到美國去設廠,那這個對深化兩個國家的半導體合作,又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台美這樣的合作下面,未來的5G、AI都是可以持續深化合作。」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確定投資12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建立美國第二座生產基地,並計畫2024年量產,不過根據韓媒報導,為了緊追台積電赴美腳步,三星將再投入百億美元,於美國德州奧斯汀建立使用EUV生產的12吋新廠,規劃月產能為7萬片,而三星高層主管也透露,去年宣布砸下1160億美元投資旗下晶圓代工業務後,三星預計3奈米晶片將於2022年起正式量產,要搶食蘋果、超微等先進製程代工大單,全力衝刺與台積電競爭。

台經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劉佩真:「在今年第三季,台積電的全球市占率持續的上揚到53.9%,那反而三星其實是持續下滑到17.4%,而且我們看到三星其實在技術藍圖,在過去的一個可實現性,還有一些投資案它的效應上,其實都是有待質疑的。」

而今年雖受疫情影響,但宅經濟商機興起,加上5G通訊、高效能運算等應用蓬勃發展,台灣電子零組件出口依舊暢旺,而以台積電為首的前20大出口廠商,出口規模在今年上半占比33.4%,護國神山台積電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隨著疫苗正面消息不斷釋出,全球經濟轉趨樂觀,加上台美半導體深化合作,未來台積電可望持續站穩領先地位。(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