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商圈房東苦!待租率6成 主動降價3成
字級:
A+
A-

位在北市最大規模的士林夜市,過去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卻受到疫情衝擊,觀光客大幅銳減,不少業者撐不下去撤租,待租率達6成,不少房東降價至少3成求售,就有手搖飲業者逆向操作,大手筆砸百萬元助網紅插旗士林開店,就是希望振興士林商圈疫後的倒閉潮。

一眼望去過去相當熱鬧的士林商圈現在人煙稀少,在疫情衝擊下 店面空置情形愈來愈嚴重,平均每100公尺就有招租廣告待租率達6成,甚至連黃金店面也遭殃,不少房東因此降價至少三成求租,就有手搖飲業者逆向操作,大手筆砸百萬元插旗士林開店,還找來網紅研發個人特色飲品,就是希望振興士林商圈疫後的倒閉潮 。

手搖飲執行長 吳楷鈞:「他可以帶動一下士林的整個經濟,每一家店平均大概,(回本)是在12到16個月,可是我覺得他們有希望在,6個月到8個月就全部回本。」

網紅 酷炫:「只要來買飲料我們都會轉分享他的打卡,那在這塊很多粉絲,就會願意做到這件事情,人流就會被帶起來。」

希望藉由人氣炒熱士林商圈把流失的人潮拉回來,疫情爆發後士林夜市攤商足足少了400多家,觀光人數掉到剩1萬多人,很多店家撐不住就撤走,等不及政府相救,商圈只好設法祭出自救措施
觀光發展協會賴麗萍表示,現在士林能生存的就是飲料店跟小吃
剩下的服飾衣服百貨都無法維持,因此待租店面選店也變得更加嚴格。

士林觀光發展協會顧問 賴麗萍:「有成立了一個台北市士林夜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那個我們是因為配合市場處,他有一個三管五要的計畫,就是管人管地管秩序,那由我們協會先第一線先評估看可否是優良攤商廠商要駐進,我們也希望說不要同一個地方,賣同一樣產品太多,會給他分散,會慢慢的做一種規劃能夠因為北藝的開通,而來帶動士林夜市的人潮。」

疫情衝擊下北市不少商圈重創紛紛祭出降租,除了士林商圈疫情前平均一坪月租1~1.5萬,現在降到7000~8000元,西門町商圈也從平均3到4萬降到2萬,永康商圈從2萬左右,降到約1.2~1.3萬
饒河夜市則是從8千,降到4500到5000元左右,疫情衝擊業績商圈店面成了重災區,業者提出自救方案,就是希望盡全力讓後疫情的商圈買氣回溫。(記者徐詩涵、邱文傑/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