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經濟成時代潮流 2030年經濟利益63兆
字級:
A+
A-

「循環經濟」算是近年來,企業相當火熱的名詞之一,透過廢棄物回收再開發,開創新的市場商機。根據統計,到了2030年,循環經濟將創造一年
高達63兆台幣的利益,數字相當可觀。而政府其實也相當努力推動,由經濟部、環保署、農委會6號召開的「2020台灣循環經濟週跨部會記者會」,與企業共同推動循環經濟的重要性。

把大型面板壓成碎片,分離出來的液晶,可以再製成環保材料,像這樣廢棄面板回收再利用的技術,其實已經廣泛運用到台灣許多面板廠。

友達董事長 彭浪:「當我們尤其是高科技產業,其實他本身在製造的過程當中,就是高耗能高耗水,所以他對環境的負擔,就是比較重的,我們在製程上的液晶,已經全部做回收,就是只要在製程上面,如果說不良品,那我們就把這些液晶做完全的回收。」

廢棄物轉換成再生資源,是許多企業,以及台灣政府這幾年來推動循環經濟下的結果,經濟部、環保署、農委會6號一同舉行記者會,宣布「2020台灣循環經濟週」起跑,今年集結不同類型活動,包括高峰會、工作坊、論壇等,展現成果以及循環經濟的方向。

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我們可能有一些主要的技術,可以集中來做開發,比方說剛才講的太陽能光電板中間,用熱縮性的黏合未來方便回收,我們要把過去農業所產生的一些,可能我們認為是廢棄物的東西,都能夠透過一些技術的開發,跟市場的找尋,來創造出新的資源運用的方式。」

根據統計,循環經濟到了2030年,將創造一年高達63兆台幣的經濟利益,不僅已經成為現在各國蔚為風行的趨勢,面對今年全球受到疫情衝擊,其實光是像口罩,每個月就有超過1千億個被丟棄,未來該使用什麼材質,能回收再利用,產業復甦同時達到環境永續目標,也成為台灣下一波重要的發展關鍵。(記者柯幸宜、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