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需求強!正新先漲對岸輪胎價5%起跳
字級:
A+
A-

全球輪胎市場需求強勁,輪胎雙雄紛紛喊漲。像是正新旗下瑪吉斯輪胎在中國就宣布漲價,包括自行車胎、輕卡及重卡輪胎等主力產品,平均調幅5%起跳,另外建大9月下旬也將宣布調漲自行車胎售價,而業者也表示,台灣可能在第四季,也會出現漲價現象。

在拆胎機上,師傅熟練更換新輪胎,疫情衝擊全球,影響產業鏈,不過下半年,全球輪胎市場出現需求強勁現象,國內輪胎雙雄
正新建大紛紛宣布調漲。正新旗下瑪吉斯輪胎,在中國大陸宣布漲價,包含自行車、輕卡、重卡三種產品,調幅平均5%,建大也預計9月下旬,將調漲自行車胎售價,最少5%起跳。

分析師 林漢偉:「疫情解封的關係,很多報復性出遊,航空交通全面停滯,所以很多人用一個自駕,取代一個空中的飛行,這樣都會導致輪胎,換胎需求大幅度成長。」

除了疫情導致生活習慣改變,讓個人化交通需求上升,輪胎業者也表示,台灣可能在第四季,也會有微調漲現象,而這波漲價潮, 除了跟天然膠、合成膠、鋼鐵等原物料,調漲售價有關外,極端氣候加上疫情,導致原物料廠倒閉,也使得供給更加緊縮。

分析師 林漢偉:「當然我覺得長線上觀察的話,可以持續關注這個輪胎雙雄,售價的一個調漲,對今年這個輪胎雙雄業績面,或獲利面部分,有沒有持續挹注的現象,不管是在未來9月份營收,或是第三季財報,如果有大幅度躍升空間的話,可能基本面的支撐,會讓股價在第四季之後,慢慢有一個表現的機會。」

看好第四季,分析師也表示,由於歐洲受疫情衝擊、工廠停擺,提升國內輪胎業者全球市佔率,不過仍須觀察9月份以及第三季表現,就看市場強勁需求能否繼續延續。(記者貝庭、顏連凱/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