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底價溢價1.26倍 汎德競拍最高價381元
字級:
A+
A-

豪華車代理商汎德永業高溢價差,使IPO競拍掀起搶拍潮,23號開標,顯示最低得標價格竟高達270.99元,較底價溢價超過六成,最高價381元,更較底價溢價1.26倍。分析師指出,汎德由於競拍前興櫃價一度飆破400元,加上台股震盪,投資操作難度提高,國內豪華車銷售趨於穩定,基本面獲正面評價,使投資人踴躍投標還競相以超高價格搶拍。

顯眼的外觀把最新一代豪華車款,展示在車迷們面前,這是德國豪華車品牌和經銷商汎德永業,打造的全台最大展示空間,但最受矚目的還是汎德永業,還沒掛牌就先吸引投資人500億資金鋒搶。

證券分析師 蘇威元:「現階段的大盤其實這兩天狀況說坦白也不太好就下跌的狀況,所以投資人在選股的部分難度相對是高的,那既然這樣子的話選擇另外一種所謂的競拍的一個方式,那他如果說競拍成功其實原則上他的獲利,是相當的一個穩健也比較穩當。」

汎德這次競拍釋出6,457張,共有5.1萬張合格標單,整體投標筆數1萬7,172筆,競拍底價才168.22元,但競拍前興櫃價一度飆破400元,23號開標最低得標價較底價溢價超過六成,標價最高來到381塊,更較底價溢價幅度高達1.26倍,今年首見,分析師指出台股震盪投資操作難度提高,不少人選擇競拍股,對下半年豪華車市場買氣相當樂觀。

德國豪華車公關經理徐尹戈(2020/09/17):「我們還是非常,正面看待台灣市場的車市表現,尤其是在高端的品牌消費群裡面,今年我們當然希望可以維持,就是上半年的成長是在15%,
希望可以繼續維持這樣的力道。」

由於近六年每股獲利皆1股本,投資人對汎德基本面看好,期待上市後還有溢價可賺,但分析師點出留意是否有投資人棄標違約交割的情況,汎德永業興櫃價格有過熱疑慮,後續恐會有失望性賣壓湧現。

證券分析師 蘇威元:「到它正式的一個掛牌之前如果有棄標的狀況產生,就是說他可能得標了,但他發現得標價格高於現階段的市價的話,那投資人可能變成棄標,棄標的風險就是違約交割的問題,那這是投資人要注意的,那可能會對於他的買氣,短線上面可能會受到一點點的影響。」

只是回顧亞洲藏壽司在掛牌前興櫃股價一度衝上325元,一度躍居觀光股新股王,但掛牌後蜜月行情也僅曇花一現,和潤興櫃轉上市前,申購筆數近百萬筆 凍結市場資金逾520億元,但上市第1天就從興櫃最高價的175元下修到80元左右,馬上打回合理本益比,這樁上市案未演先轟動,分析師也提醒,投資人競拍前要先評估公司基本面和營運展望,以及合理本益比,再決定想取得的競拍價位。(記者徐詩涵、連詩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