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押寶半導體!台太陽能廠釋樂觀展望
字級:
A+
A-

美中貿易戰後,中國為了達到晶片自主將投資集中轉到半導體產業,受惠台廠太陽能市況好轉,包括元晶茂迪安集、聯合再生等等都釋出樂觀展望。而以歐美為主要市場的太極能源,也透露目前產能利用率滿載,更表示全球環保意識抬頭,看好太陽能產業長遠發展。

放眼望去一整片太陽能板,有的在屋頂上,有的在池塘裡,也有專門發電的場域。

近年來綠電需求大增,從政府的2025再生能源發電占20%目標,到蘋果Google台積電等等,國際大廠極力推廣,讓太陽能產業轉好,產能利用率滿載。

太極能源總經理謝明凱:「我們太極其實主要的生產基地在越南,所以我們攻的市場是美國市場,目前來看的話,我們整個的產能利用率,也是滿載的。目前我們是以單晶PERC(鈍化發射極觸點)為主要生產主軸,未來我們會往的是往中大型尺寸的單芯電池片的方向,去做生產的目標。」

瞄準海外市場,廣運旗下太極能源,看好太陽能電池未來商機,持續開發不同尺寸的新產品,不只外國業務,隨著各地大型
地面型電廠開始啟動,國內模組需求量更是大幅增溫。

模組廠包括元晶茂迪安集、聯合再生等等,都釋出樂觀展望,茂迪表示目前訂單,已經可以看到明年第一季,元晶更透露,連明年第二季都有訂單了。

元晶董事長廖國榮,早在8月就表示矽原料漲價,能夠帶動下半年矽晶圓新產能的價格走勢,碰上中國政策轉彎,集中投資半導體相關產業,大大減輕台廠壓力,加上近年來各廠積極轉型,太極跨入碳化矽市場,預計明年首季量產;安集布局3D金屬列印;聯合再生能源也取得UL9540大型工商業用儲能系統認證,各式各樣的多角化經營,都讓太陽能產業長遠發展,更加令人期待。(記者唐立臻、陳昱志/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