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擊!誠品下半年再關3店 全年關9間
字級:
A+
A-

受到疫情影響,誠品生活宣布,8月起還要再關閉三家分店!分別是「中壢SOGO店」、「台北車站M區捷運書店」跟「東湖店」。其實從今年3月開始,誠品就陸續針對「營運效能不佳的店面」進行閉店調整,累計下來今年將關閉共9間書店!也讓不少書迷表示相當可惜。

非凡新聞記者貝庭:「繼上半年關閉6家店面之後,誠品生活宣布,下半年會再關三店,分別營業到8月的中壢SOGO店,以及坪數最小的北車M區捷運書店,以及就是預計營業到10月底的東湖店。」

民眾:「覺得很可惜吧,因為從小這間就開在這邊阿。

民眾:「非常遺憾的事情,因為書店我們常在逛,在這邊很有文青氣息,現在突然要關的話,我會覺得超級可惜。」

得知消息的民眾,表示不捨,不過這樣的閉店跡象,其實可以嗅出端倪,今年5月股東會上,董事長吳旻潔就已經做出預告。

誠品生活董事長 吳旻潔 (2020.05.27):「把他們稱作是一個體質調整,就像樹木要修剪,你才有辦法長得更好,我們會先把這,剛才所說的7~8家,做整理後,和全通路的上線,包含信義24小時店的營運,比較有感的展店,可能會在明年,大家會感受到。」

攤開誠品生活財報,受疫情影響,第2季營收10.35億元,季減9.37% 、年減 17.53%,稅後虧損 2千235 萬元,每股虧損 0.47 元。今年除了在整年間關閉9間國內店面外,深圳店也將於 12 月 31 號結束營業,不過誠品表示,接下來也將針對具有發展潛力店型 投入改造資源,2021年將配合新開發的電商平台上線,開啟新一波展店。

誠品生活董事長 吳旻潔:「未來有了全通路之後,全通路他連結上的是,你很快的可以,連線到我們的線上,有機會做到24小時到貨,那每一家社區店,其實就有點像是,對居民來說,社區中心的入口。」

疫情之下,產業紛紛被迫做出改變,瘦身、轉型、尋找定位,調整步伐找到撐過疫情的續航力。(記者貝庭、張皓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