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成接單回穩! 無薪假縮減月休6天變4天
寶成接單回穩! 無薪假縮減月休6天變4天
字級:
A+
A-

臺灣製鞋龍頭「寶成集團」,實施無薪假有最新變化!寶成宣布將從9月開始,台灣員工從每月休六天減為四天,海外台籍幹部則是全面恢復正常上班,不再實施無薪假。而這樣的改變,也讓外界認為製鞋業第4季接單將逐步回穩。

寶成集團執行長 蔡佩君:「現在是最辛苦的時候,我想無薪假一申請其實就是,三個月的時間,所以我想未來的三個月,六七八還是會繼續進行。(20200619)」

受到公衛危機影響,製鞋大廠寶成市值蒸發超過千億,眼看就要進入到九月,寶成無薪假仍會繼續續行,不過似乎有出現一些曙光。

寶成集團發言人 何明坤:「為了配合企業營運需求,調整實施範圍,從原先的每個月6天,減班休息或專案事假到每個月4天,另外為了考量海外同仁作業,須配合當地廠區生產管理需求,這次減班休息或專案事假執改以在台灣地區同仁執行,派駐海外同仁不執行,目前預估影響人數大約3700多位。」

從原先的6天降為4天,海外員工則是開始正常上班,減班休息人數比前一波5300人,明顯少了許多,不過攤開台灣製鞋業三雄7月營收。寶成合併營收194.14億元、年減22.8%,為近七年單月同期新低,製鞋大廠豐泰合併營收51.78億元、年減17.3%,戶外功能鞋製造大廠鈺齊7月合併營收11.44億元、年減17.4%。

面對製鞋三雄7月營收同步下滑,業界對第3季看法仍偏保守,不過法人認為,隨著各國陸續解封,大型賽事陸續複賽,消費市場信心也跟著回溫,最快第4季應可看到景氣回升的曙光。

大展投顧分析師 陳杰瑞:「所以市場上會預期,除了這些運動賽事複賽之外,其實中國大陸市場上來講,也開始出現零售銷售的回溫情況,大家預期整個運動品牌,第三季的銷量,應該就可以開始買氣增溫。可能在第四季,就會重新跟臺灣的紡織製鞋的代工廠去做拉貨,當然市場預期臺灣這個紡織製鞋股,在這個第四季,就會見到比較明顯的營收獲利的貢獻。」

雖然製鞋股仍然出現跌幅,不過隨著國際賽事回穩,大廠無薪假縮減規模,也讓市場對於接下來的接單狀況,逐漸持正面態度。(記者貝庭、歐俊杰/臺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