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後活動恢復 7月花卉價70.3元創紀錄
字級:
A+
A-

疫情緩和,解封後國內婚喪喜慶活動恢復正常,花卉價格逐漸回溫,需求量大增,花價衝高,根據國內五大花卉拍賣市場平均統計,7月份每把平均價來到70.3元,創下歷史新高,也是首次有7月份打破70元大關的紀錄

不管是天堂鳥,康乃馨,還是桔梗,玫瑰花,花店裡擺滿滿滿的花,店員細心的一邊把花束包裝,國內疫情趨緩,婚喪喜慶活動恢復正常,許多民眾都來買花,花卉需求量也跟著大增。

民眾:「我想要找一些乒乓菊之類的,我想要買花給朋友生日禮物,跟之前相比的話,我多花了一千塊,值得啦,生日禮物沒辦法。」
民眾:「想說七夕快到了,就買一個花送女朋友這樣。」

疫情解封民眾報復性消費,正好碰上節日的到來,鮮花需求量直往上衝,可是花量比去年同期少,導致花卉身價翻倍再翻倍。

花店業者 Daniel:「疫情的方面有比較緩和,然後活動量有很多增加,不管是媒體或公關公司,跟我們訂購花量就會增加了,所以說當花量的需求增加的時候,它供給方就會把價格調漲一些,基本上是幾乎是所有的花,都會提升一點點的感覺,可是有多有少,對 可能像玫瑰啊,或是一些比較商業性的花,就更多一些,看它原本的價格,然後去增加兩三倍。」

受到疫情影響4月份花價大跌,不少農民都棄種,但最近婚喪喜慶等活動恢復,需求量大供貨量少,價格都提升了,根據台北花卉拍賣市場統計,3月到5月平均每把花價在50~57元,6月平均每把花價衝上66元以上,7月4號飆出每把89.9元高價,其中大宗花卉大菊,4月均價為42.4元,7月已經漲為79元,小菊4月均價為28.1元,7月則是漲到75.8元,一把洋桔梗4月批發價不到100元,但現在可賣到200元,非洲菊從一把20幾元,到現在價格漲了4倍價,花卉供不應求,但因為品質落差大,價格差異性也大,接下來還有農曆七夕,拜拜普渡等活動,花卉需求量仍然很大,業者預估花價高檔會持續到農曆七月後。(記者徐詩涵、連詩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財富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