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訪台! 與我國簽署衛生合作MOU
字級:
A+
A-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今(10)天率團訪台,會見總統蔡英文後,下午合體衛福部阿中部長簽下「衛生合作備忘錄」,阿札爾笑說自己和阿中部長今年都很習慣開記者會,可以討論一下開記者會技巧,也提及將持續在衛生領域合作,並肯定台美夥伴關係。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這次的訪問是一個絕佳的機會,讓我們學習台灣世界級的防疫能力。」

大讚台灣防疫能力,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率團訪台,並來到疫情指揮中心,與衛福部阿中部長,簽下衛生合作備忘錄。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我發現陳部長好像和我一樣,今年都已經越來越習慣,舉行記者會了,我們可以也許可以跟彼此分享一些開記者會的技巧。」

一開口就逗笑媒體,阿札爾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級別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陳時中強調,今年5月WHA前夕就和阿札爾進行視訊會議,提及希望不久將來可以會面簽訂MOU,如今達成,也感謝阿札爾部長,在WHA期間大力為台灣發聲。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年WHA期間,阿札爾部長力言我加入WHO,並於會後與我國發表共同聲明,重申WHO不應政治因素 排除我國。」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我們目前有一個20億美元的投資 ,已經投入研發下一代的快篩試劑,來對抗這次的疫情,在這個方面,我們已經取得很大的進展,在兩個星期前,我們也已經宣佈了,有另外七筆的資金,來投入相關的研發,那包括進行一個新的PCR實驗室測試的研發。」

至於外界關注美國退出WHO,是否會另成立新組織,阿札爾回應美國目前仍是WHO成員,待正式離開後,將與其他國家進行雙邊或多邊方式合作,也會與台灣討論參與意願。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非常感謝總統閣下對我的歡迎,很榮幸來台傳達川普總統,對台灣強力友誼與支持。」

總統蔡英文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離,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和訪團,拱手不握手,阿札爾也特別提到是要來為川普,傳達對台友誼與支持。

總統蔡英文:「前幾天美國龐培歐國務卿,對於阿札爾部長這次訪台,也提到美方一直希望,台灣能夠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討論,但遭中國阻擋,這一點我們也是感到,是很遺憾的事情。」

當面強調被WHO排除在外,希望藉由這個機會,感謝美國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期待接下來,在台美雙方合作努力下,繼續為防疫盡一份力。(溫婉廷、方劭丞/臺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