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拉逼近! 今晚到明上半天影響最明顯
字級:
A+
A-

颱風「米克拉」逼近,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預期將帶來雨勢以及強陣風。澎湖、金門都納入陸上警戒區。氣象局也預估,今天(10)晚上到明天(11)清晨,影響台灣最為明顯。而由於正值暑假期間,離島遊客眾多,氣象局也特別呼籲,民眾前往海邊活動,一定要注意安全。

氣象局課長羅雅尹:「今年第六號輕度颱風米克拉,在今天下午的時候,中心已經距離我們南方的陸地,大概只有260公里左右,它現在在接近東沙島的海面,暴風圈已經逐漸要進入台灣海峽的南部,那我們預估,它未來時間移動的路徑,還是向北通過澎湖西方的近海之後,在明天的上午會逐漸進入中國的福建。」

今年第六號颱風米克拉,10號早上正式生成,氣象局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這也是今年首度發出陸警的颱風,氣象局預估,到11號清晨這段時間,影響台灣最為劇烈。

氣象局課長羅雅尹:「今天下午兩點,到明天下午兩點,幾乎也就是颱風最為靠近我們的時段,我們預估這24小時的累積雨量,在高雄屏東以及台東地區,有機會達到豪雨的等級,另外在雲嘉南花蓮地區,以及南投以北山區,累積雨量有機會到大雨的等級,還有澎湖也是。」

氣象局並表示,大雨等級地區,仍有短時豪雨出現機率,民眾不可掉以輕心,風力部分,由於靠近颱風中心,澎湖、金門也要留意強陣風情形。

氣象局課長 羅雅尹:「以金門而言,風力增強的時間會比較晚,大概要等到明天清晨之後,風力才有機會逐漸達到平均風5-6級、陣風8-9級,澎湖地區因為颱風中心通過它的附近,所以它風力增強的時間會比較早,從今天晚上之後,風力就會開始逐漸的增強,一直到明天(11)的清晨。」

受颱風以及外圍環流影響,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有逐漸增大趨勢,根據氣象局數據顯示,澎湖晚間有機會出現10到11級陣風,雲林以南、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以及金門、馬祖,則是8到10級強陣風。而正值暑假期間,離島遊客多,氣象局也特別呼籲,前往海邊活動一定要注意安全,嚴防強風豪雨。(記者貝庭、張皓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