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首相來台弔唁李登輝 送蔡總統漫畫
字級:
A+
A-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辭世,日本特別由前首相森喜朗率領黨派議員組成弔唁團,在今天下午兩點半左右抵達台北松山機場,而這也是外國前往台灣弔唁團中的首團,別具意義。森喜朗一行抵達後,立即前往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面。蔡英文也在致詞時對日本表示感謝,更強調台日兩國未來將在各方面有更多的合作空間。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一行人,快步從松山機場大廳走出,坐上專車前往總統府,此次率領16名國會議員組成的弔唁團,搭乘專機特別從東京羽田機場來台,就是為了要弔念前總統李登輝。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表示,「本來想說比較低調秘密的方式來訪,但是這個消息一旦走漏,日本朝野各個政黨也都知道有這個計畫,所以各個議員組成跨黨派聯合到台灣向李前總統弔唁,相信這個是相當有意義的行動。」

森喜朗與李登輝多年來的好交情,也讓他放下公務專程訪台,專機也在下午2點35分,順利抵達松山機場,由於正值公衛事件發酵期間,儘管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特別放寬條件,讓森喜朗外賓團
免去進行隔離檢疫,但為了國人安全仍被要求全程配戴口罩。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表示,「特別是這一次的訪台,也讓本國政府特別的安排,尤其是公衛事件還在相當嚴峻的過程當中,能夠接受個人一行來台灣訪問,況且今天又恰逢是禮拜天,蔡總統以及貴國先進要進行陪行,個人再度表示感謝。」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再次向台灣政府表達感謝,總統蔡英文也在會面中,提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多次在國際場合力挺台灣加入WHA,期盼未來無論在疫苗研發或是貿易上,都能持續保持良好關係。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也希望台灣與日本能夠在疫情的資訊能夠分享,那疫苗藥品的研發,還有醫療專家的交流都能夠有更多合作的空間。」

會談結束後,森喜朗一行人也前往追思會館,只見森喜朗神色凝重,字裡行間顯示對李前總統的敬意與不捨,日本首度率團來台弔唁,在在都能看見台日兩國密不可分的良好關係。(記者劉馥慈、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