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部公建招商釋72案 估帶動1800億商機
字級:
A+
A-

財政部舉行109年公共建設招商大會,總計釋出72案,將於2020年下半開始招商,預估可帶動1800億元的商機,不只民間投資熱絡,7月出口也傳來好消息,282億美元年增0.4%,財長蘇建榮表示,如果下半年受到疫情影響,國內應該還是可靠著內需點火。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在財政部長蘇建榮的陪同下,一家一家視察廠商攤位,7號由財政部促參司主辦,公共建設招商大會上,總計釋出72案,將在今年下半,到明年上半開始招商,可望帶動1800億元的商機。

財政部推動促參司司長李建賢:「涵蓋包括一些,土地設定地上權的案子,或者一些環境污染設施,甚至包括長照的機構等等,帶動大家投資民間,來投資這個公共建設,這樣一個風向球,讓整個經濟能夠更加的活絡。」

這次招商大會推案單位,以六都推案量進行比較,台北市415億元居冠,台中市、高雄市、新北市緊追在後,較受矚目的的案件,包括台北市北投區地上權318億元,等多項土地開發、公辦都更案,內資努力加貼柴火,促進民間投資公共建設,可望加大下半年投資力道。

財政部長蘇建榮:「包含BOT、ROT,甚至設定地上權、都更等等這些案子,我想在疫情期間,因為這樣招商大會,希望能夠讓整個經濟活絡起來,這個也是民間投資的一部份,希望對我們的經濟,有很大的貢獻。」

5G等科技商機支撐下,也讓財政部公布的7月出口,達282億美元,年增0.4%,不但中止連4黑,累計前7月出口1862.1億美元,年增0.5%,財政部長蘇建榮也表示,上半年出口都是正成長,如果下半年出口,被國際公衛事件拖累,也可靠內需拉抬點火。

財政部長蘇建榮:「內需就是透過三倍券,還有這個民間投資,特別是很多台商,像我們資金專法匯回,已經大概1800多億,接近2000億的水準,雖然出口稍微減緩,但是內需起來有彌補這個經濟成長,這個減少,所以整體經濟成長,今年應該還是如主計總處所預期的,應該還是正成長。」

中央擴大投資量能,期盼民間能攜手參與,讓台灣在疫情底下,還能保有經濟成長的動能。(記者周恬吏、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