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采投控大咖雲集 晶電.友達.隆達入列
字級:
A+
A-

蘋果手機即將導入MiniLED的背光技術,新需求也帶動產業策略整合結盟風潮,更促成國內兩大LED廠晶電與隆達,合資整併成單一控股公司,兩家公司並在周五上午同時召開股東臨時會,正式通過股份轉換議案,並選任新控股公司「富采投控」第一屆董監事。晶電董事長李秉傑在會中表示,整合有利新技術的研發避免重覆投資、有效降低成本,使整體效益極大化。

單打獨鬥不如團結力量大,國內兩大LED廠晶電隆達7號在不同地點 ,同時召開臨時股東會通過股份轉換案。

晶電董事長 李秉傑:「在晶片和模組能夠有兩個廠商努力合作,再一起的話一定能夠,加速應用的起來,應用能夠起來,對所有的產業都是有利。」

晶電專注在上游的芯片,隆達聚焦下游系統組裝開發,合資成富采控股公司並選任第一屆董監事共7席,要搶攻Mini LED 與 Micro LED兩大商機。

晶電 董事長 李秉傑:「近期應該會有很多測試的結果出來,我們對於Mini LED在明年的期望非常的高,意思也就是說在今年,所有的可靠度良率測試上,大致完成之後,明年應該有應用會在市場上大量出現。」

晶電樂看Mini LED在中間尺寸螢幕的爆發力,效益最快明年顯現,不過目前產品第三季接單也有復甦力道,只不過受疫情影響,第四季不得不保守看待。

晶電 總經理 范進雍:「第四季的狀況,大家還是保持一個,不確定的態度,所以我們現在是,一時要把握強勁需求一時要控制萬一,第四季有下滑,我們要能夠及時煞車。」

大環境越來越艱險,產業變化也越來越快速,新技術可望進一步拓展到手機和電視等應用,因此隆達的大股東,面板廠友達的角色也至關重大。

晶電 董事長 李秉傑:「Mini LED也好,Micro LED也好,其實跟系統的設計是有關連的,他比較不像一個標準化的產品,他比較接近是客製化的系統的人對於推動Mini LED,和 Micro LED&是一個很關鍵的角色。」

友達董事長彭?浪也取得 1 席董事,占富采投控5.57%股權是最大 單一股東,使產業鏈更加緊密結合,要讓整體效益極大化。(記者 朱月英 姚尹哲/新竹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