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業訂單回籠 儒鴻7月營收飆歷史次高
字級:
A+
A-

隨著歐美陸續解封、零售店面重啟,讓紡織產業的訂單回籠,而且速度優於預期!像是紡織股王【儒鴻】7月營收飆上歷史次高、【聚陽】年增率首度翻正。分析師認為,下半年除了關注零售商補庫存動作,也要留意匯率問題。

賣場拉下鐵門,前兩、三個月歐美封城,燒到台灣紡織代工廠營運慘兮兮,不過隨著歐美解封,訂單回籠的速度優於預期,讓紡織股王儒鴻聚陽的7月營收發威,分析師解釋,除了七月是傳統旺季,也受惠訂單遞延。

投顧分析師丁兆宇表示:「第二季來講的話,在紡織是一個超級大淡季,因為很多訂單都被取消掉,那這一次儒鴻七月份的營收,能夠創下歷史的次高,年增率大概差不多11.3%,最大部份的原因是來自訂單遞延,也就是第二季的訂單,延到第三季七月份開始出貨。」

儒鴻的7月營收27.33億,年成長超過一成,也比上個月大增四成,衝上今年單月新高、歷史次高;聚陽則是月增3個百分點,年增4.5%成為今年首度正成長;羽絨衣代工大廠廣越,也受惠進入出貨旺季,由虧轉盈。

證券分析師呂漢威表示:「我覺得下半年大家可能就會,寄望在會不會有些新產品問世,像聚陽它是有防護衣的題材,下半年還有一個觀察點,因為紡織畢竟它的原料,一部份是來自塑化,上半年的塑化情況不是很好,下半年會不會因為景氣,畢竟股市也上來了,帶動消費。」

分析師點出,油價反應終端消費,成為接下來紡織觀察指標,不過紡織下半年依舊不透明,零售百貨受疫情影響,變數很大。

投顧分析師丁兆宇表示:「包含像好市多、沃爾瑪,有很多的零售商,它們可能庫存在第三季,可能庫存會來到相對低的水位,那這一部份的話,可能會造就它們,會有一個補庫存的效應,另外還有匯率的問題,這個比較嚴重,因為第三季來講的話,成衣它們的出貨,以美金計價的部份,光光台幣匯率在第二季,就已經升值幅度相當大了。」

分析師指出,如果持續「弱勢美元」的狀態,影響的可能不只紡織,甚至是電子業的獲利數字,下半年是否擴大解封、零售補庫存,成為紡織產業逐漸明朗的關鍵。(記者 高昱晴、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