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客"也搭台股熱潮!曝年輕人熱愛2類標的
字級:
A+
A-

台股逼近歷史新高,在台灣越來越紅的Podcast線上有聲節目,也出現了當紅股市財經主持人。非凡新聞今天就專訪了主持人,27歲的謝孟恭,分享台股第一手觀察。謝孟恭分析,今年進場炒股的年輕人,有一群人只挑【看起來比較會漲】的股票,【永世天國一輝】六支生技股縮寫,就成了這群年輕人熱愛的標的。另外一群擅長,低接台積電等龍頭股,操作相對穩健,也獲得不錯的報酬率。

非凡新聞記者葉俞璘「Podcast線上有聲節目在台灣崛起,聽眾越來越多,近半年網路聲量成長超過5成,現在台股再創歷史新高,Podcast也出現超熱門的股市財經節目。」

Podcast主持人 謝孟恭「就樣你去玩一些,我已經告訴你說不太適合玩的標的,你當然可能會搶到反彈。」

用輕鬆幽默的口吻分享對國際市場的觀察,Podcast新秀崛起,上線短短4個月,就殺進Apple和Spotify 排行榜,長居前三名,幕後推手主持人27歲的謝孟恭,分享台股第一手觀察,年輕新手進場炒股熱度飆升。

Podcast主持人謝孟恭「這一波因為肺炎疫情下殺,那不是只有在台灣,連美國也是有大量的年輕人去湧入,所謂的這種新興券商,像是Robinhood,所以很多國家新的股民,都在這時候選擇介入市場。炒股者他們看股票,他們很少跟你分析基本面,哪支股票看起來比較會漲他們就買,那以這陣子就有所謂的「永世天國一輝」,就是六支生技股縮寫的名詞。」

從聽眾與台灣最大的股癌telegram群,分析年輕人喜歡操作的兩大類股,也是一把雙面刃。部分的人喜歡去買波動性很高的像是疫情受害股票,另一部分,則低接龍頭股像是台積電或是指數型ETF,相對穩健。

Podcast主持人 謝孟恭「現在我們沒有人知道絕對的高點在哪,但絕對是一個相對的高點,所以在這時候你才要進場重押的,我就比較不建議,如果你真的還是想參與市場的話,你可能要分批,因為現在的風險跟報酬的比例,已經不是一、兩個月前的樣子。」

謝孟恭進一步示警,台股處在相對高點,謹慎為宜。而針對緊接著盤中零股交易10月上路,謝孟恭樂觀看待。

Podcast主持人 謝孟恭「零股交易是很好的事情,台灣應該要跟進美國,不是用張,如果你用股來交易的話,其實可以讓更多人來參與市場。」

6月台股零股交易達7914萬股,超越今年3月股災時的7397萬股紀錄,6月零股成交金額 57.91億元,也超越3月47.58億元,雙雙創下今年新高,盤中交易即將上路,將吸引更多社會新鮮人與小資族進場,有望為台股再添動能。(記者 葉俞璘、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