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潮促南非幣貶2成 H1基金績效末段班
字級:
A+
A-

台灣人熱愛的高息貨幣南非幣,在公衛事件衝擊經濟,迫使南非央行出手,今年第五度降息,總計降幅高達2.75%,基準利率來到3.5%。降息影響匯差,今年上半年南非幣對美元、新台幣,貶值幅度都高達2成,連帶以南非幣債券型基金,成為績效墊底的末端班。投資人匯差虧損,利差也因此縮水。

民眾「南非感覺經濟滿慘的,所以它的貨幣價值也沒有到很好吧。」也有民眾認為「南非幣很不穩定啦,因為它上下起伏太快,而且這個國家的政局也比較不穩定。」

對南非幣投資抱持謹慎態度,許多台灣投資人喜愛的高收益南非幣商品,統計持有破千億元,是全球持有南非幣第二高的國家。

受到降息潮影響匯差,今年上半年南非幣對美元、新台幣貶值幅度都高達2成,連帶使得以南非幣計算的債券型基金,成為績效墊底的末端班。包括南非蘭特多元化債券基金與南非蘭特短期債券基金,平均報酬率分別為-25.25%與-19.03%。

理柏亞太區研究總監馮志源「南非央行持續的把利率往下調,對於整個基本面來講,影響就會變得非常大,南非幣的吸引力就比較低,那在這種情況之下,自然而然南非幣就會比較偏貶的趨勢。目前來講匯率波動幅度還是很大,在新冠疫情對他的經濟衝擊還沒有減少之前,我認為南非幣短期資金,還是會偏貶的成分是居多。」

受到公衛事件衝擊經濟,迫使南非央行出手,今年五度降息,總計降幅高達2.75%,使得基準利率來到3.5%的水準。專家點出,南非幣修正回測過17.5的支撐區後,卻出現疫情爆發利空,因此震盪走弱格局恐怕延續。

投資人匯差賠錢,利差也縮水。專家示警,留意波動風險,反彈還是要減碼,空手的人短期介入風險高。

理柏亞太區研究總監馮志源「建議投資朋友不要被高收益所迷惑,還是要看貨幣的波動風險,那在投資比例上面也不宜太高,如果有反彈的話,建議還是減碼,那沒有持有的投資朋友,短期也不要去介入,因為波動風險還是會相當大。」

其他高息貨幣,澳幣創近一年三個月新高,匯銀人士估多頭延續。紐幣創近七個半月新高,底部墊高。下半年南非幣能否轉強,跟上紐澳幣的走勢,就看中國經濟能否回升,刺激原物料需求,讓南非幣重拾漲勢。(記者 葉俞璘、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