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匯率操縱3指標全中 瑞銀:台恐列觀察名單
字級:
A+
A-

新台幣兌美匯價今天(23)開低走高,盤中一度向29.4元靠攏,但並未再升破29.4元,只是近期央行為顧及台灣對外銷競爭力、及年度GDP成長,似乎有意阻升新台幣,而央行的進場,也讓瑞銀集團指出,台灣可能在最新一輪的美國匯率操縱調查中,被列入觀察名單。同時,台經院六所所長吳孟道也認為,今年以來,台灣與美國貿易順差達200億美元,被列入機率相當高。不過相較於台幣,人民幣22號,卻跌破7元大關,主要是因為美國要求關閉,中國位於休士頓的總領事館,讓美中關係情勢再度增溫。

新台幣升勢難擋,周四開盤以29.55元開出,貶值2.3分,但22號盤中最低價,一度來到29.386兌1美元,台幣強勢推升銀行高階主管,對新台幣匯率的樂觀看法,台灣金研院15號公布的,6月銀行高階主管指數,站上水準以上的50之上,明顯擺脫公衛事件帶來的負面影響。不過根據彭博社報導,瑞銀集團指出,台灣及泰國都因為符合,美國對匯率操縱標準,因此很可能被列入,美國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

台經院六所所長吳孟道:「其實從今年整個,台灣的這些出口貿易狀況來看,對美順差確實超過200億元,我們長期順差都超過GDP2%,所以我們其實就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的這些指標來看,我們已經有兩項符合,我們基本上大概已經,大概就是99.9%,會被列入匯率操縱國觀察。」

3項指標中包含:與美國貿易順差至少達200億美元、經常帳盈餘占GDP的2%以上,以及一年中,有6個月持續單方面,干預外匯市場。台經院六所所長吳孟道就分析,以短線來說,央行仍會持續進場干預,但之後可能會為了要脫離觀察名單,減少干預次數 ,因此對於台幣後市看法,仍然維持強勢格局。儘管台幣走勢持穩,但人民幣 22號,卻是因為美國要求中國,關閉休士頓總領事館消息重挫, 貶破7元大關,周四離岸人民幣,凌晨收在 7.0176元。

台經院六所所長吳孟道:「美元這一波,大概四個月以來都很弱勢,所以人民幣就相對強勢,我覺得這個衝突等,那個短期衝擊一過之後,覺得人民幣會回到,原本這樣的一個升值態勢。」

隨著美中關係情勢增溫,讓部分資金獲利了解,不過自中國大陸疫情趨緩以來,人民幣就一路升,加上美國QE政策仍持續,短期間美元不易轉強,因此人民幣後市或許仍不需看壞。(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