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駁回董事變更 大同:將依法提起訴願
字級:
A+
A-

大同股東會爭議持續延燒,昨天(10)經濟部還有金管會,都對大同提出處分,而市場派也搶先宣布申請召開股東臨時會。對此,大同公司也做出回應,除了針對主管機關的裁罰,將提出訴願之外,更再批評市場派的股權問題。而欣同的負責人林宏信今天(10)也表示,尊重公司派的說法,但絕對不接受,並且還拿出高等法院的判決書,強調資金絕對不是中資。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李鎂 (109.07.09):「我們的處分理由,是不准變更登記。」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109.07.09):「已涉犯違反證交法,第171條第一項,第三款的特別背信罪嫌。」
欣同及新大同負責人林宏信(109.07.09):「申請經濟部,准於召開股東臨時會。」

大同股東會亂象,主管機關接連處分,市場派更搶先出招,提出召開股東臨時會,不過公司派也回擊,同樣發4點聲明,反駁經濟部的4大理由,強調會針對不核准登記的部分,向經濟部提出訴願,對於金管會的告發,也洋洋灑灑寫了3大點,呼籲主管機關,要維持行政中立原則,最後更再打市場派!強調173條不適用,同時又搬出市場派的非法陸資,聲稱股東權絕對無效,引發欣同負責人林宏信不滿。

欣同及新大同負責人林宏信:「大同公司的說法,我是尊重但絕對不接受,高等法院在判決書裡面,也都已經有作交待了,這是高等法院厚厚判決裡面,其中的一頁,所以也相當清楚,欣同公司購買股票,資金來源不是中資。」

公司派再挖資金問題,林宏信直接首度公開判決書,強調真的非中資,面對大同提訴願,林宏信也表示尊重,不過「公道自在人心」,而前立委黃國昌則是在個人臉書發文,坦言經濟部的處分結果不意外,也喊話依法重新召開股東會,兩派人馬吵不停,律師也指出主管機關沒有足夠權限,要介入處理恐怕很難。

恩典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蘇家宏:「政府當然比較難介入,一介入的話,就會被說,不好意思你威權,就算是你說其他的法律條例,頂多請求大同做什麼事情,那公司不做,也是沒有辦法,他只能罰錢,他只能送法院,目前來看經濟部,他沒有特別的法源,可以直接介入這個股東會的選舉。」

大同經營權之爭,律師也認為,就算目前市場派提出的股東臨時會通過後,公司派也會向司法單位提抗議,用時間換空間,最終還是得回歸司法,主管機關也只能且看且走。(記者林威欣、林家弘 /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財富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