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續走強!一度升破7元創近4個月高點
字級:
A+
A-

全球低利率時代,熱錢湧進中國市場,人民幣持續走強,7號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一度升破7元,來到6.9971元,刷新近四個月新高紀錄。根據外媒報導,為了不讓匯率大漲大跌,人行會動用大量外匯,使匯率停在7元大關之前,因此讓市場對「7」形成心理預期,不過在國際資金流動、熱錢持續湧入之際,專家認為人民幣仍會持續走揚。

外資湧入中國股市匯市也讓人民幣匯率總算出現補漲。7號離岸人民幣最高來到6.9971元見到六字頭,刷新近四個月新高,即使8號早盤重回7.0127元,人民幣中間價也繼續調升來到7.0207元,是今年3月17號以來新高。

倫元投顧分析師錢冠州:「中國就是因為它的一個基期相對比較低,基期低的情況之下來講的話,外資也是源源不絕去流入中國市場,所以人民幣會有一個買盤去做推升趨勢。」

根據外媒報導,長期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存在保「7」的心理關口,人行為了穩定人民幣匯率緊盯美元會適時出手。像是2008年次貸危機爆發,人民幣大幅升值匯率從7.8一路狂飆到6.8;還有2016年人民幣面臨貶值壓力,美元兌人民幣中間價一度達6.96元,人行就曾動用大量外匯使匯率停在7元大關之前,讓人民幣匯率穩定在6.8到6.89之間。

倫元投顧分析師錢冠州:「人行會干預但他不會去做一個阻止升值方向的遠見,(與次貸)時空環境不太一樣,因為當時來講的話是經濟的落底,中國率先推出所謂立刻刺激方案,那當然他的一個經濟到底是先去做一個回升進而帶動國際市場的一個往上。」

根據野村證券報告指出,中國股市走強提振了人民幣匯率;招商銀行也認為人民幣短期可能升至7以內,而資本流入就是驅動升值的最大原因。

倫元投顧分析師錢冠州:「我覺得跟台幣一樣,我就很難去做一個預估,目前都還維持一個比較強勢的格局,看起來可能看往後的一季到半年來說似乎也沒有太多會影響到人民幣由升轉貶一個力道。」

中國大陸疫情好轉,人民幣和A股反復持續飆升,境外投資者持續吸籌人民幣資產也讓股匯不斷加溫。(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