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幅收斂! 6月CPI年減0.76%.連5月負成長
字級:
A+
A-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減幅為0.76%,雖然跌幅收斂,但已經出現連續5個月下跌,也讓外界好奇、國內會出現通貨緊縮嗎?主計總處表示,國內疫情趨緩,經濟穩定成長,目前沒有通縮的疑慮●雖然整體物價指數下跌,不過雞肉最近倒是變貴了,天氣炎熱,國產雞肉與雞蛋都減產,價格也因此往上飆,雞肉價格甚至飆到一公斤125元的天價!

雞肉攤販:「來現殺的雞便宜賣,來買雞腿喔。」

雞肉攤商大聲吆喝熱情招呼客人,受到最近天氣高溫炎熱影響母雞生不出蛋,國產雞肉產量下降價格因此水漲船高,民眾們到菜市場來買菜買肉各個都很有感。

民眾:「雞肉是有貴,貴了一些,可能是不是天氣的關係,像雞蛋類的價格,雞蛋都比較小不夠大。」
民眾:「雞肉有 有一點變動,不大,不會暴起暴落,我認為不會有暴起暴落,因為市場國家有管控。」

雞蛋產量減少兩三成,根據養雞協會蛋雞組觀察,雞蛋目前批發價約落在每台斤24.5元,但成本在26元,蛋農虧本賣。而雞肉價格先前一公斤90元,現在卻直接飆到125元天價,漲幅超過三成,不少業者為了生意咬牙苦撐。

油雞業者:「這個月還好,上個月就貴了貴很多,生的比較貴,熟的一樣這樣賣。外面在賣一隻賣多少,我說這麼貴也沒賣多少,生意要怎麼做。」

除了吃的方面變貴,在交通上由於全球原油產量下降帶動國際油價走揚,油價連十漲每公升多0.2元,95無鉛更是創下3個月新高且預計下周還會持續漲。

民眾:「油價我知道已經漲了十幾次了,好像漲蠻多好像有點偏高。」
民眾:「有啊油價有貴一點,漲應該也還好啦,之前不是有一波很貴,30幾塊以前,現在還好啦可以。」

部分物價重回上升趨勢也讓主計總處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跌0.76%,即使連續5個月下跌但跌幅收斂,民眾關注的食物類小跌0.04%,水果價格下跌但肉類及外食費上漲,同時後疫情時期國旅業者降價搶客,旅館住宿費大跌13.79%,國旅團費也出現小跌情形。

消費者物價指數跌幅收斂也讓主計總處表示物價並未全面走跌,景氣也有穩定復甦跡象,民眾不需要太過擔心通貨緊縮疑慮。(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