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4月下滑!6月出口271.3億美元年減3.8%
字級:
A+
A-

財政部今(7)天公布六月出口金額271.3億美元,年減3.8%,等於連續四個月呈現下滑!第二季出口同樣也季減2.4%,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就分析第二波公衛事件爆發讓石化、鋼鐵等傳產訂單受到影響,目前下半年景氣尚未明朗。

貨櫃船一輛接著一輛進進出出,但恐怕都變成了庫存,儘管全球疫情逐漸趨緩,但復甦力道仍舊疲弱加上歐美陸續傳出疫情二度爆發,讓財政部公布的六月出口金額再連四黑,僅剩271.3億美元
,年減3.8%,第二季出口同樣下滑來到793.5億美元,季減2.4%,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分析,第二波公衛事件爆發是主要原因之一。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分析,「整個全世界的一個需求還沒有回到正常,還沒有回到這個疫情之前的一個情況,所以現在要看到下半年的一個出口好轉似乎是還是遙遙無期,因為我們看起來雖然歐美已經解封,可是第二波的疫情衝擊似乎是蠢蠢欲動,所以等於說這個會跟下半年的需求有關。」

歐美景氣不明讓下半年出口不一定會好轉,不過在聯準會無限QE下,全球資金滿溢,股市紛紛強彈也讓Barron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分析,「這個其實跟實體經濟是脫鉤的,那跟主要央行的極盡寬鬆貨幣政策、量化寬鬆其實息息相關,也就是說這麼多的資金它去尋找投資標的,比如說像這個亞股,因為相對的殖利率還是不錯,所以說也吸引資金的一個一個進駐。」

資金潮簇擁下,台股週二受到美股激勵,早盤一度上漲衝破30年高點來到12249點,盤中賣壓出籠最終收跌23點,但仍守住萬二關卡,成交量擴大到2751億元,專家也點出台灣防疫領先全球,內需成為景氣成長動能,台股距離非理性榮景的隱憂還有段距離,
但台股能否再度上攻,仍得關注國際經濟復甦力道。(記者劉馥慈、陳柏誠/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