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港版國安法! 谷歌.臉書拒交個資給港府
字級:
A+
A-

港版國安法在7月1日通過之後,要求社群平台必須要提供用戶的資訊,而且如果有被認定為是危及國安的內容也通通被迫移除。面對新法上路,谷歌、臉書和推特等等,已經霸氣回應不會配合香港政府的做法。甚至短影音平台抖音更向路透社表示,準備要退出香港市場!

美國喜劇演員鄭肯:「嗨!臉書直播,好的 我們來唱歌吧!我們並沒有被分開,我們正在學習如何烘焙。」

全球各國實行居家隔離政策,但只要透過社群平台,不論距離多遠,都可以把朋友們拉在一起相聚,只不過港版國安法,7月1日上路之後,要求社群平台,得要向政府提供用戶資訊,甚至得要移除危及國安的內容,不僅路透社報導,包括谷歌、臉書、推特、Signal等公司表示,不會配合這項作法,路透社更證實,字節跳動旗下抖音決定退出香港市場。

將群法律事務所律師李懷農:「如果服務商不遵從相關的規定的話,經過審定之後,就會處罰罰款應該是港幣10萬元,他沒有寫單位,那另外一個就是監禁六個月,那監禁六個月的話,那應該服務商是法人,所以監禁六個月原則上是說,應該是代表人會被監禁六個月。」

律師分析在港版國安法之下,會有政治上和法律上的影響,從法律層面來看,由於港版國安法明列,適用對象是在香港成立的公司法人,但臉書、谷歌、推特等等,都不是在香港成立,港版國安法對這些社群平台的制裁有限,但是在政治方面則是,可能會造成使用者反感降低使用率,近而影響到活躍用戶數,恐怕是短期內最直接的衝擊。

將群法律事務所律師李懷農:「他的用戶數會不會因為這樣子,或許有一些寒蟬效應,或者是說其他的考量都有可能,或者他們在中國的營運,受到其他的阻礙也都有可能。」

儘管華爾街日報,引述臉書發言人說法,表示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臉書支持民眾自由表達意見,但不可否認的是,這次的事件加深了港版國安法,影響香港社群網路發展的疑慮。(記者林思妤、黃柏凱/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