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年0收入!老字號金龍旅遊也減薪.瘦身
字級:
A+
A-

又有旅行社業者撐不下去!老字號「金龍旅遊」昨天(6)發函給公司200多名員工,表示7月起將擬定減薪節流,就是因為疫情導致近半年0收入,而如今觀光慘業是否會有更多的旅行社倒閉潮市場擔心?但是主管機關的最大官員交通部長林佳龍卻在昨天語出驚人的表示,
旅行業倒閉潮!沒競爭力的就退場

金龍旅遊總經理楊琮霖:「我們(旅行社),已經沒有辦法讓員工,安心上班了,因為這個也不是我們經營不善,而是因為整個的問題防疫的問題。」

又有旅行業撐不下去了!,繼老字號五福旅遊瘦身後,成立超過一甲子的「金龍永盛旅行社」,驚傳6號董事長寫信給旗下員工,公告內容包含,7月起公司全員將採最低工資發放,也歡迎同仁提出離職申請或留職停薪。在信件開頭特別點出,某些國家陸續解封,卻沒有將台灣列入,難以靠國旅業務支撐,而觀光紓困3.0版只聞樓梯響,公司收入入不敷出。

雖然目前只是公告,還沒有真正開始實施,不過仍能感受業者的壓力,走入這家老字號旅行社,曾在1965年首創帶團環遊世界60天,也打響知名度,代理不少航空公司,以接商務客、國外團、高端團為主要收入。

金龍旅遊總經理 楊琮霖:「的確這個損失大概同期比較都是9成以上,我相信很多做國外的旅行社(都是這樣),如果能夠推動所謂防疫圈的旅遊概念,那或者是推出所謂的防疫護照,也讓我們顧客跟國人同胞可以到外面去走一走。」

業者表示,接下來將努力轉型,在票務代理以及商務開發團等業務上,並期待政府能夠與其他國家合作,推互相開放邊境的旅遊模式。而面對旅行社陸續的瘦身、縮減人事潮,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做出回應。

交通部長林佳龍:「我們為什麼要展開紓困3.0,就是有心想要留在觀光產業,甚至轉型升級的,我們會給予員工薪資補貼,有一些可能認為長期來講,不一定很有競爭力,這個時候決定逐步的退場,只要做好對於員工權益的保障,我們也是尊重。」

強調市場重新洗牌下,政府能做的就是維持產業秩序,防止瞬間崩盤,並強調觀光旅遊業者,勢必要在疫情下,做出轉型才能夠挺過疫情浪頭。(記者貝庭、張皓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