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1%加3300元慰勉金 台塑調薪拍板定案
字級:
A+
A-

台塑集團每年6月都會談調薪、在7月開始實施,過去只有因為石油危機、跟雷曼兄弟金融危機的這2年沒有調薪。台塑四寶工會代表今(7)天北上,跟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開【調薪協商會議】,在景氣逆勢中,王文淵點頭要加薪1.5%。

記者發問:「總裁您好,請問有調薪的可能嗎?」

微笑揮手不發一語,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7號跟台塑四寶的工會代表,進行年度調薪協商閉門會議。

台塑南亞仁武廠工會理事長吳祈忠表示:「最後確定以(調薪)1%,1%就是基層差不多550塊,加上這個慰勉金0.5% 3300元,可是經營主管,就是協理以上的不調薪,今天工會的協商跟總裁,我們工會也是很滿意。」

即便不景氣,台塑總裁王文淵還是點頭加薪1.5%,跟工會希望的1.8到2%差距不多,基層員工平均薪資突破5萬5,一次領的慰勉金也有3300元。攤開近年來台塑集團,加薪最好的1次就是2017年的3.88%,去年也有3.378%,連續5年調幅都超過3%,連4年年終獎金 來到6個月。

會中除了回應調薪,王文淵也樂觀看待後市。台塑南亞仁武廠工會理事長吳祈忠表示:「總裁認為說,未來我們台塑集團的營運成長,不會像前兩季這麼不樂觀,未來會很樂觀。」

台塑南亞新港廠工會理事長陳鴻儒表示:「公司事實上付出相當大的關稅,當然會侵蝕掉整個業績,會中總裁有裁示說,以後也會朝這個方向(公司工會一家親),繼續照顧員工的生活起居。」

美中貿易戰衝擊,讓台塑四寶去年,合計稅後純益1271億,比起前年大幅縮水四成,上半年油價急跌、疫情延燒,台塑四寶今年第一季虧損約140億元,4、5月油價重挫,營運恐連損兩季。面對全球局勢壓力身為傳產龍頭企業掌舵者的王文淵,對於勞資調薪雙面刃,格外小心拿捏。(記者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