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5G捨棄華為!愛立信奪95個合約居冠
字級:
A+
A-

華為5G設備遭多國抵制,讓其他業者勢搶食商機,瑞典5G基地台設備商愛立信,近期最新公布5G商業合約已經增加至95個,超越華為,成為全球5G商用合約數量最多的供應商。主要反映美中貿戰大環境之下,美國封殺華為造成的洗牌效應。就連陸續邁入5G的台灣電信三雄也都排除華為,選擇採用愛立信或是Nokia的5G設備,而南韓的三星5G設備市佔也在增加之中。

愛立信執行長Borje Ekholm表示:「第一個網路啟動是在北美洲且其實是用我們的設備,所以第一個運作的5G網路也是用我們的設備我們很難落後華為,所以我認為說我們是落後的有一點難因為我看到沒有人領先我們。」

瑞典5G基地台設備商愛立信的執行長接受媒體訪問時自信表示,在5G領域和技術沒有其他公司能夠超越,近期愛立信也最新在官網公布現階段已經拿下95個商業5G合約,正式超越華為成為全球5G商用合約數量最多的供應商,主要也反映了美中科技戰,美國封殺華為形成的洗牌效應。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表示:「華為在全世界當然因為川普對它很多相關的一些禁令,現在開始已經影響到它全球包括了基地站還有就是主要更重要的就是核心網路,也慢慢拱手讓給了包括愛立信還有Nokia。」

華為投入5G技術開發多年,是擁有最多5G專利的業者,不過近來美國打壓華為的力道越來越激烈,甚至聯合德、法、日、韓等國共組「D10聯盟」衝擊華為海外市場接單,而在英國首相強生則是已經要求官員制定計畫,在2023年前禁止陸企參與英國5G基礎設施建設,至於陸續邁入5G的台灣電信三雄也都選擇使用Nokia或是愛立信的產品,而並未像4G時期採用華為設備,華為5G技術設備遭打壓,除了愛立信與Nokia受惠之外,三星電子過去七個月來也取得了四筆5G合約,因此預期三星5G市佔有望續增。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表示:「三星其實很早就在基地台在布局,譬如說在3G的時代,只是基本上一直都被全球包括像愛立信、Nokia還有華為所牽制,但這次因為川普對華為的禁令其實對於三星來講,是一個非常好能夠擴大它基地台市佔版圖的機會。」

華為5G設備遭多國抵制,其他基地台供應商趁勢搶食商機,目前在全球5G商業合約愛立信已經增加至95個,高於華為的91個,而Nokia則以70個緊追在後,中美貿戰發展成科技戰,近期華為等中企也成為各國目標,只是全球供應鏈複雜,抵制都有可能損人累己,戰火持續延燒或許最終都無贏家。(記者曹再蔆、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