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來第4度!諾基亞大裁法國子公司1233人
字級:
A+
A-

科技大廠諾基亞在法國的子公司驚傳裁員的消息!諾基亞22號宣布,要一口氣裁掉1233人,裡頭包含了【拉尼翁工廠】402名人員,這不僅是諾基亞收購阿爾卡特朗訊公司的四年以來,每年都有裁員計畫,這次的裁員人數更是歷年來最多。產業專家認為,諾基亞的法國子公司很可能是趁這個機會,想要增強在5G領域的競爭力,和華為與易利信互別苗頭。

在家裡、在辦公室或者是在行進間,各種智慧裝置要能互相溝通,加速人類工作效率,讓5G網路設備越來越重要,也是諾基亞網通設備,重點發展項目,不過法國子公司卻面臨裁員的命運,諾基亞22號宣布裁掉,法國子公司1233人,其中包括拉尼翁工廠402名人員,等於一口氣裁掉,諾基亞在法國的1/3人力。

DigiTimes研究中心專案經理吳伯軒:「諾基亞他其實主要的幾家大股東,其實都是來自於美國的資金,我們猜測這個部分,可能是造成諾基亞,這次在大標案上,流失掉他的(中國)市佔率的主要原因,當然也有可能是,導致了他這一次,在大裁員上面的最後一根稻草。」

其實在諾基亞2016年,收購阿爾卡特朗訊公司後,這四年之內就裁員四次,今年裁員的數量是人數最多的一次。似乎是希望將危機化成轉機,諾基亞在聲明當中提到,目標是增加營運效率,改善生產力,以及在研發方面變得更加靈活,藉此確保集團長期經營。

DigiTimes研究中心專案經理吳伯軒:「開放式的組網那美國非常看好這種開放式的組網,因為美國很多的業者,包括思科、谷歌或是臉書都很支持這種開放式的組網,在這種開放式的組網架構下,可能會形成一個新的生態體系。」

5G戰爭爆發,芬蘭諾基亞、瑞典易利信和中國華為之間的角力暗潮洶湧,諾基亞在今年初就曾經表示,將今年年底前的成本節省目標由7億歐元降至5億歐元,要用來投入5G和數位化,搶佔更好的5G戰略位置。(記者林思妤、歐俊杰/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