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營收5.343兆 鴻海股東會決配息4.2元
字級:
A+
A-

鴻海23號舉行股東會,少了創辦人郭台銘出席,加上正值疫情敏感時間,今年現場股東出席人數不如過去爆滿,加上很多小股民,不熟悉新董事長劉揚偉,因此劉揚偉開場,就先向小股東做了自我介紹拉近距離。儘管劉揚偉接棒屆滿一年,行事風格和郭台銘大不同,今年股東會上,依舊可以看到不少資深股民現身力挺,其中阿土伯接受媒體採訪時,更喊出鴻海股價要上到300元!

鴻海股東會現場,工作人員一個一個量體溫,接著消毒、噴酒精,這些搭遊覽車的民眾,全都是為了參加一年一度鴻海股東會而來,炎熱天氣依舊不減股民熱忱,只是今年的鴻海股東會,人潮、氣勢似乎都不如以往。

股民:「今年就好像,人少很多。」 

股民:「因為往年的話,一直都是郭台銘主持嘛,那我不知道今年,聽聽看新的董事長,他的報告說法。」 

過去每年鴻海股東會,都好像「郭台銘粉絲見面會」,不少股民專程,為了一睹創辦人風采而來,但今年首度由劉揚偉全程主持,不少小股民,希望可以更認識新董事長的經營願景,因此開場劉揚偉也立刻,先向小股東們,做個自我介紹。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可能各位股東們對我不太認識,所以我想花一兩分鐘的時間,很快的跟大家介紹一下我自己,我叫劉揚偉,我在28歲的時候,從台灣去了美國,在美國大概待了20年,然後在2003年回到台灣。」
 
自我介紹拉近跟股民距離,劉揚偉也提到,郭台銘忙著創業,因此今年沒辦法來參加,適逢交棒屆滿一周年,郭台銘行事霸氣,換成劉揚偉後,雖然改走溫文儒雅風格,股東會上,依舊吸引不少資深股民到場力挺。

股民 黃雪芬:「因為郭董就是比較明星,明星的老闆嘛,那那個劉董是比較低調一點。」

資深股民 阿土伯:「 (幫劉董打幾分)幫他,有及格阿!股利多加油,我還在等(股價)300元。」

面對資深股東阿土伯,喊話鴻海股價希望可以「上看300元」,劉揚偉也幽默回應:「所以在股價的部分,我們如何去提升我們在每股的獲利,然後再配合上我們在未來的展望,讓大家覺得更有希望,這是兩百塊,是我們的規劃,那剛剛我們阿土伯又給我們新的規劃,那那個多出來的一百塊,真的是可能要靠我們創辦人了。」

雖然整場股東會,沒出席的創辦人郭台銘,依舊是眾人討論話題,但外界也期盼,劉揚偉能讓鴻海集團,繼續交出讓股民滿意的成績單。 (記者柯幸宜、歐俊杰、朱思翰、顏連凱、SNG小組/新北土城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