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不會裁員" 謝世謙:減薪減班7月結束
字級:
A+
A-

公衛危機重創航空業,華航今天(23)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謝世謙表示,目前華航客運航班執行率只有3~4%,現金流主要靠著18架全貨機來支撐,而公司的員工減薪減班制度,將到今年7月底結束,並強調,未來仍以不裁員為原則。

華航集團董事長謝世謙:「我們用減薪減班代替不裁員,那這個部份呢,事實上到七月就結束。」

表示減班減薪制度七月將結束,之後也沒有裁員計畫,華航23號舉行股東會,去年由於受到空服員罷工以及美中貿易影響,合併營收1684.44億元,年減1.33%,每股虧損 0.22元,不配發現金股利。而今年面對公衛危機衝擊,全球鎖國,航空公司客運收入銳減,謝世謙表示目前華航的現金流,主要倚靠公司貨機在支撐。

華航集團董事長謝世謙:「幸虧我們有18架的貨機,所以在3月開始,陸陸續續4月、5月,4月大概貨運收入有70多億,5月的時候到91億左右。」

謝世謙也提到,年初國際航協預估全球整體航空業,今年將減少300多億美元收入,3月又修正到3000多億,5月更擴大到減少5000億美元。

華航集團董事長謝世謙:「還是低估,以整體為例子來說,現在(華航)載客營運的航班,從以前一天大概200班,到現在變成是一個月200班,也就是執行率大概是3%-4%左右。」

謝世謙表示,華航的客運營收從過去一個月80億到90億元,到現在大約只有3到5億元,而接下來在不裁員前提下,新機引進計畫仍不變,也會透過售後租回、出租封貨機來活化資產,要渡過航空業史上最艱辛的一年。(記者貝庭、謝隆証/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