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反彈?近8成經理人認全球股市被高估
字級:
A+
A-

隨著美國擴大QE財政政策,全球股市反轉大漲,根據美銀美林經理人最新調查,有近8成受訪經理人認為,目前股市漲多是被高估,但仍加碼股票比重,現金水位也降至4.7%,是2009年8月以來最大降幅。也有64%的經理人認為經濟會出現U型或W型復甦,同時預估第3季PMI回到50榮枯分水嶺之上。

公衛事件全球延燒,多國確診人數持續攀升,美國新增確診與住院率還是不斷增加,美股六月攻高後道瓊一度單日大跌逾1800 點,根據美銀美林經理人 最新調查,還是有近 8 成受訪經理人 居高思危,認為股市漲多有被高估之虞,但卻開始打算 降低現金水位,持有現金比重從上個月的5.7%降至4.7% ,是2009年8月以來的最大降幅。打算加碼股票的經理人淨比率也由負轉正,比前一月跳升22個百分點來到正6%。

財經作家游庭:「股市長期以來都是一個泡沫化的過程,所以長期以來都是不斷被高估,所以從一個波段中長期投資者角度來看的話,持續的看好未來經濟的復甦狀況是可以預見的,所以資金也會持續的投入。」

經理人認為股市遭到高估,卻想要加碼股票可能是因為,調查顯示有 64% 的經理人認為經濟會出現  U 型或 W 型復甦,經理人認為全球製造業pmi ,將在第 3 季回到 50 榮枯分水嶺之上。因此打算加碼股票市場的經理人,主要看好新興市場股市與歐股,同時也有72%的經理人計畫做多美國科技股與成長股。

財經作家游庭:「高於50代表整體景氣已經回到擴張的階段,未來整體經濟持續復甦的狀況也可以預見,即使後續爆發二次感染,相較起來第二次的跌幅可能也不會高過第一次。在股市創高之際&持續布局一些主權債、美債、投資等級債,可以趁機撿便宜。」

調研機構DataTrek Research進 一步發佈報告指出,今年美股走勢與2009年非常相似,2009年標普500 低點出現在3月9日,58天後上漲了39.4%;2020年標普500指數的低點,在3月23日,58天後 也上漲了37.1%,DataTrek Research因此判斷,美股下半年還有機會大幅上漲。但現階段散戶進場比重偏高,機構才打算陸續進場的話,也讓不少分析師認為,震盪劇烈恐怕也難免。(記者黃友柔、萬俊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