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肥資產雄厚! "南港"年收租高達15.6億
字級:
A+
A-

資產雄厚的台肥,在國內各縣市有大批土地資產,旗下土地怎麼活化利用、增加收益,也成為股東們最關切的話題,董事長黃耀興表示,位在南港C2開發案,規劃一棟辦公大樓、2棟觀光旅館,預計明年就能完工,若再加上台肥其他在南港的租金收益,一年就有15.6億元租金進帳,也因為看好商辦需求,在C2開發案之後,也加速動工C4的商辦大樓案,預計未來資產含金量還會再升高。

台肥董事長黃耀興:「因為目前的武漢肺炎,讓我們的肥料需求也增加,從今年第一季到目前來看,我們的獲利算,相較起來是非常穩健。」有別於各行各業,飽受新冠肺炎之苦,台肥卻意外因農民搶囤肥料,躲過疫情衝擊。

翻開台肥今年Q1財報,稅後純益為11.86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近4成,而台肥2019合併營收為128.9億,較前年122.1億增加5.53%,每股淨值51.76元,Eps 2.11元,配發現金股利2.2元。

不過股東們最關心的,還是台肥擁有的雄厚土地資產,進度如何?

黃耀興,目前南港C2部分,是加緊的在施工,我們希望明年的下半年,我們的辦公大樓,大概在8~9月就會完工,我們飯店應該也是在明年12月~後年1月,就完工可以來啟動收租金。

南港C2開發案,土地面積達2.3公頃,將興建1棟A級商辦大樓,和2棟國際觀光旅館,預估未來滿租後,可貢獻年租金8~9億元。

不僅如此,再加上位在C6~C9的中信金總部,的權利金、租金收益,合計年租金約4億元,以及台灣人壽取得台肥C3的地上權,規劃引進三井lalaport,台肥可取得3.6億年租金,等於台肥光是在南港,一年就有15.6億元租金進帳。

黃耀興:「C2的辦公區區塊的話,我們看整個趨勢,需求是非常暢旺,所以我們也在C2蓋好之後,C4加緊在蓋,台肥公司也會加速整合,跟配合市場的需求,來讓辦公室的需求填補他們的需求,然後也加速我們獲利營收。」

除此之外,看好國際熱錢回流新興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強勁升值,持有大筆土地資產的公司,直接坐享資產增值,成為「升值受惠股」。

除了台肥,還有紡織業的南紡南紡置地廣場」,最快在今年第4季開幕;而勤益控在桃園航空城旁邊的3萬坪土地,也有近2萬坪等待出租或開發,隨著機場捷運通車,價值跟著水漲船高,這類資產股近期都吸引不少法人目光。

身為肥料龍頭的台肥,也隨著時間活化土地資產,含金量再升高。(記者唐家儀、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