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仁寶集團啟動二代接班?許勝雄:順勢而為
字級:
A+
A-

近期各大企業的股東會即將告一個段落,不過不同於往年,像是新光金、研華、還有王道銀行,許多企業開始啟動二代接班的腳步,對此,金仁寶集團的董事長許勝雄也透露,已經漸漸淡出管理階層,改由新生代接手,不過,究竟什麼時候才要真的交棒,許勝雄保守的說,一切將「順勢而為」。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我們常講順勢,很多東西時間到了,大概怎麼產生,他就會怎麼產生。」

金仁寶董事長許勝雄,對於交棒計畫說的保守,只要時間到了就知道,最近許多大企業二代冒出頭,像是新光金小公主吳欣儒就接任總座,王道銀董事長駱錦明也是交給女兒駱怡君來接班,工業電腦廠研華的創辦人劉克振,培養兒子劉蔚志當選董事,蔡衍明的兒子蔡紹中則是接下國票金的副董,至於童子賢的女兒童愛琳,也在和碩的股東會首次亮相,對此許勝雄也透露自己的計畫。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很多的關係企業,我已經早就不當董事長了,我現在只有留了大概三家,原來創業的公司,不管是總經理、不管是副總,到我們轉投資的事業,去當董事長或總經理,所以我想我們很早就做了這個規劃。」

許勝雄的兒子許介立,目前除了擔任金寶的董事外,3月也接下康舒總經理,持續展開接班腳步,而許勝雄雖然慢慢淡出經營層,但代工大廠金寶5月才歷經人事風波,今年股東會還是親自坐鎮穩定民心,新任總經理陳威昌也首度亮相,看好在公衛危機下,金寶坐擁深耕東南亞優勢,下半年營收會比上半年成長超過22%,訂單動能迅速回升。

金寶總經理陳威昌:「上下半年度來看,我想下年度一定會比上年度更好,我們現在訂單能見度還不錯,可以看到的現象大概是這樣,疫情的影響是一定有,但同仁非常努力,我們會一季比一季好。」

公衛情勢也導致代工廠加速全球布局,金寶在菲律賓和泰國新增廠區,中國岳陽廠目前產能也接近滿載,和碩除了中國和印尼廠,越南廠也預計在明年量產,廣達則是在泰國和台灣,加強投資的力道。面對當前的經濟大環境,許勝雄也給出「峻」當做代表字,但還是看好電子業的競爭力,持續分散佈局,可望翻轉逆勢成長。(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