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前湧賣壓? 台股拚"補買行情"挑戰前高
字級:
A+
A-

台股上周守穩月線上震盪走勢,本周即將進入端午連假,法人點出,節前賣壓出籠,使得台股在相對高檔,偏向弱勢機會大。但如果減碼壓力消化後,出現場外資金回流的「補買行情」,台股有機會挑戰前高11,771點。除了觀察美股走勢及外資動向,市場也聚焦股東會及除息行情兩大因素。

台股上周在外資縮手,但內資買盤加碼承接下,守穩月線上震盪走勢,周K仍收紅。本周端午連假即將報到,專家認為,節前賣壓出籠使得台股在相對高檔,偏向弱勢機會大。

資深分析師許博傑指出「端午節4天長假,在周一周二可能會讓盤面賣壓加重,適逢月底跟季底,法人作帳的態勢,在下禮拜也會達到高峰,有一些集團股的部分,像鴻海在下禮拜也要召開股東會,整個鴻海集團也可以把它視為多方重要的風向球。」

台股本周僅有三個交易日,面對美股回檔以及長假效應,部分調節賣壓湧現,但內資法人指出,若減碼壓力消化後,出現場外資金回流的「補買行情」,台股有機會挑戰前高11,771點。除了美股走勢,市場聚焦股東會及除息行情兩大因素,重要大廠股東會率先登場的是,6/22號緯軟、國光生,6/23號環球晶、鴻海,以及6/24號中美晶、統一等,將發布第三季景氣及營運展望。而被動元件大廠國巨以及華碩,也將在下周除息,都成為重要觀察指標。

資深分析師許博傑指出「手上如果漲多開始做比較大幅度震盪的股票,可能考慮在節前減碼,另外有一些基期比較低,剛竄出來的股票,反而可以考慮趁節前,沒有人敢買的時候稍微加碼。」

法人點出節前操作策略,國泰金發布6月經濟信心調查,有近4成(39%)民眾看漲台股,但仍有近3成(28.3%)認為台股未來會走跌,連假前市場多空氛圍,台股能否再向上攻,還得看外資買盤,能否加大回神力道。(記者 葉俞璘、王為璜/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