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馬拉松式拍賣! 佳士得春拍7月登場
字級:
A+
A-

隨著疫情趨緩,各大拍賣行被迫延期的春拍,即將接力登場,國際拍賣行佳士得在7月首推一場馬拉松式的環球拍賣,透過線上直播方式,在香港、巴黎、倫敦、紐約四大主要拍場,接力拍賣。今天(21)搶先在台北舉行的預展,帶來趙無極、常玉、張大千等現當代藝術家作品,吸引藏家目光。

狂草奔放筆筆有力,旅法華裔抽象派大師趙無極以抽象表現手法,在2米高的畫布上,重新詮釋中國傳統山水意境的,被拍賣行列為今年春拍的領銜重點拍品,估價上看3億元新台幣。

佳士得亞洲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部助理副總裁呂育珊指出「紅色是普遍藏家喜歡的顏色,因為紅色在亞洲區域其實代表熱情,也有喜氣的味道,那在趙無極的作品,其實這樣大尺幅然後紅色的作品,其實是非常少的。」

趙無極以作品完成日期命名,讓觀者依自身經驗與畫作間產生想像空間。還有這幅紅底菊花,常玉獨具特色的,罕見超過一米高尺幅,吸引藏家目光,估價上看約新台幣3億元。國際拍行佳士得香港春拍,焦點話題還有,藝術收藏界名人王新衡家族,釋出這幅張大千的最受矚目。

佳士得中國書畫部副總裁游世勳指出「他們甚至有個很有趣的聚會,叫做轉轉會,就是有三張一王,這三個姓張都挺厲害的,張大千、張學良跟張群,一王就是王先生王新衡。富裕階層他們也很喜歡收藏這些作品,然後又憋了這麼久,可能會有爆發力產生。」

公衛危機打亂藝術拍賣市場,拍賣時間延期,改在7月登場佳士得春拍,首推「ONE:現當代全球聯合夜拍」,透過線上直播方式,在四大主要拍場香港、巴黎、倫敦、紐約接力拍賣,由傑哈德李希特的,以及趙無極領拍。其他珠寶類的領拍作品,則為一顆12.11克拉藍鑽戒指,估價6500萬港幣。

各大拍賣行的春拍,7月輪番登場較勁,停了半年再度舉行的春拍,也讓熱度燒的更火熱。(記者 葉俞璘、王為璜/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