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新規!長榮航收訂位費.華航退改票收費
字級:
A+
A-

全球疫情稍緩,許多人都在等著出國,不過消費者未來出國訂機票可要更加謹慎了,目前長榮航空表示,7月起,每航段將加收當於新台幣148元的訂位服務費,華航則是將退票門檻拉高。不過專家也表示,手續費收取在歐美國家屬於常態,就看台灣民眾買不買單。

出國旅行,是近期民眾遙不可及的夢想,旅行社出入團禁令一延再延到7月底,之後出國價格也變貴,7月起長榮、華航,將加收訂改票手續相關費用。

民眾:「還是會覺得被多收一筆錢,雖然覺得可能是人家的營運考量,還是會多少覺得不太開心吧。」

民眾:「如果可以讓我們很方便的出國,訂票手續可以簡單一點,這手續費我覺得還好,我覺得可以接受。」

目前受到訂位系統服務費逐年調升影響,7月開始長榮、立榮航空國際航班,開票時每航段將收取美金5元的訂位服務費,大約新台幣148元。華航則傳出7/2起,退改票手續費將提高,改票手續費最高從4000提高到6000元,退票手續費也從各艙等原本最上限3500元,依照不同艙級向上調升。對此華航回應,以7/2起將推出符合旅客需求產品,不影響7/2前已購票民眾。 

機票達人布萊N:「我覺得選在這個時間點,主要是因為現在大家對於買機票,沒有那麼在意,相對民怨會來的比較小一點,我覺得民眾阿,還是要根據自己上班型態,好不好請假之類的去選擇這個艙等是不是適合你、彈性夠不夠高,不要貪小便宜選最小的艙等,但是日後你所要付出手續費,會比票價來的高很多。」

機票達人也點出,訂位手續費在歐美國家屬於常態,台灣的廉價航空也都有在收取。

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奇嶽:「我想航空公司的票價漲跌,還有它要收取的航空票價費用,這些都是它自我的一些決定,最終還是要看市場面上面,市場的接受程度,那我想這個在供需法則上面,是屬於市場自由體制。」

受疫情重創的航空業,營運成本不得不跟著提高,現在祭出訂改票規則調整,就看邊境解封後,是否會影響到民眾出國興致。(記者貝庭、萬俊樑/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