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任經長首件事 王美花:邀產業界喝咖啡
字級:
A+
A-

經濟部今天(20)舉辦交接典禮,升任為行政院副院長的沈榮津,正式交接印信給新任的經濟部長王美花。談到上任後的第一件事情,王美花表示,會延續沈榮津的傳統,找廠商喝咖啡、聊紓困,至於在振興上,三倍券的官網也正式上線,而王美花也掛保證,三倍券的實施「只許成功」。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時間過的很快,我進入公務生涯50年了。」

回首自己的公務生涯,整整50個年頭,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周六揮別經濟部,交棒給新任部長王美花,從沈榮津手中接下印信,同樣在經濟部服務39年的王美花,正式升任為部長,上任後第一步,就要找產業喝咖啡。

經濟部長王美花:「副院長留一個很好的傳統,就是我們隨時要跟產業來溝通,這些消費市場,如果經濟會有困難的話,我們怎麼樣來因應這樣的情勢,讓廠商可以繼續來做他好的生意,我們會密集的來跟廠商交換意見,密集交換意見,看什麼是政府可以協助的。」

延續沈榮津的風格,面對產業紓困,王美花強調保持溝通,至於在振興上也不停歇,三倍券官網正式上線,包括紙本券、信用卡、電子票證以及行動支付,四種方式的使用通路,合作店家一次出爐。

經濟部長王美花:「實體通路兩大塊,一個是大家知道的郵局之外,其實還有超商超市,那超商超市,他們也非常會宣傳廣告,他們也會吸收一些客群來,讓他們可以來預購來買,那除此之外,我想我們會非常希望,大家多來利用這個三倍券,多用數位工具。」

雖然使用方式多元,但王美花強調還是希望能夠分散領取人潮,同時加強行動支付,讓振興不用大排長龍,而三倍券預購將在7月開跑,也考驗著新官上任後,如何將紓困振興,做的更到位。(記者林威欣、吳國豪/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融曼哈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