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政府"說不"! 加國2大電信商排除華為
字級:
A+
A-

美中科技戰越演越烈,各國政府接連宣布禁止使用華為的設備,雖然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還沒有表態是否跟進,但加拿大的兩大電信業者BCE還有Telus卻搶先公告,將採用愛立信和諾基亞的設備打造5G網路。對此,分析師也表示,少了市占率高達9成的兩大主要客戶後,華為往後在5G市場的地位,恐怕更是步步難行。

BIV記者(109.02.15):「Telus表示會繼續使用,華為的5G設備,在短期內預期在年底前,會一起推出5G網路,但他們也明確表示,這次在5G建設上,所使用華為的技術,並不會涉及任何敏感的網路區域。」

加拿大前三大電信大廠Telus,2月初才剛公開表態會使用華為5G設備,沒想到過4個月後立刻風雲變色,和另一家電信大廠BCE,在6/2不約而同宣布要採用愛立信還有諾基亞的設備,打造5G網路,直接排擠華為,在美中兩國之間搶先選邊站。

GlobalNews主播:「華為財務長在溫哥華被捕後,加拿大和中國關係緊張,因此也有很多人呼籲,要加拿大禁止華為。」

孟晚舟引渡案讓加中關係陷入冰點,到底禁不禁華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還是搖擺不定,但兩大電信業者卻搶先出招,加拿大目前的通訊市場規模高達190億加元,相當於新台幣4180億,其中三大巨頭Rogers、BCE還有Telus市占就高達9成,再加上華為在北美的第1筆重要訂單就是BCE和Telus,長達12年來的合作,這次卻拋下華為轉向歐洲5G設備,少了兩大主要客戶,對華為往後在5G市場的地位,恐怕更是步步難行。

IDC資深市場分析師葉振男認為:「往後幾年如果這個情況持續下去,當然會影響中國業者,在全球市場的份額,連帶也會對北歐的業者跟其他國家業者來講,會有比較正面的幫助。」

華為日前才公告已經贏得91筆5G訂單,愛立信有79筆,至於諾基亞也有63筆,不過華為現在卻遭國際打壓,市場分析,愛立信可望成為最大受益者,甚至獲得美國政府的入股支持,預計全年規模可以逐漸達到800億美元,逆超華為,坐穩全球5G龍頭的寶座,國際選邊站,讓5G發展進程更顯得詭譎多變。(記者林威欣、林秋強/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