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暴動衝擊美元走弱 台幣盤中最高29.868
字級:
A+
A-

美元避險需求降溫,加上外資持續買超台股,國際熱錢紛紛流入亞洲匯市,台幣連三升穩坐二字頭,最高來到29.868元兌1美元,隨著各國陸續解封,專家建議,未來有旅遊需求的民眾,也可以趁著台幣強勢,分批換匯。

北海道、沖繩、富士山等日本避暑勝地,交織出美景與涼爽的天氣,過去都是許多台灣人,夏日旅遊首選,公衛事件逐漸趨緩,儘管日本尚未開放台灣居民入境,但眼見台幣強勢再度見到2字頭,一度出現連續三個交易日升值,週二早盤最高來到29.868 元,收盤來到29.988元,也讓許多熱愛日本旅遊的換匯一族,緊盯超前部署換匯時機。

台新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分析,「日韓來講的話如果你未來,有旅遊需求來講的話,可以趁台幣,相對強勢的時候慢慢換,日圓的未來走勢是狹幅震盪,不容易有大的空間,你說要貶可能也沒有貶到多少,要升的話空間也不大,大概它會膠著在可能,在107~108附近一陣子,比如說有破29塊以下的話,29.9以下的話,你就多少換一點。」

匯銀人士從交叉匯率,點出超前換匯策略,原來日圓匯率近兩個月,都在107與108日圓兌一美元之間整理,因此只要台幣繼續升值,就是分批換匯的好時機,美中緊張關係升溫,美國暴動事件未平,利空消息也反映在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週二盤中下挫至97.48,更創下3月12號以來新低,專家進一步點出,台幣還有升值機會。 

台新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分析,「(外資)大幅大概匯進來,將近5億美金的規模,以至於說前幾天上禮拜台幣,本來還有回貶到30以上的價位,一下子瞬間又回到2字頭,六月的話台幣看起來,還是有機會再走回到,原本走升的一個道路。」

各國漸漸解封的後疫情時代,趁著台幣強勢,超前換匯部暑,也開始成為外匯市場,討論話題。(記者周恬吏、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