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基金四月賺1758億 今年仍虧近3000億!
字級:
A+
A-

全球股市同步迎來大反彈,也讓勞動基金的4月的投資收益回升了1758億元,不過今年的虧損金額仍有2954.5億元,收益率仍落在負6.97%,但在持股變化上,除了積極買進股王大立光,持股名列前十大股東之外,金融股也出現「棄公銀買民銀」的現象,專家解讀可能是考量獲利能力與身兼護盤任務,買進權重較高的金融股力撐指數。

台股重回萬一,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也公布勞動基金光是4月就大賺了1758億元,但是今年到4月底收益數慘賠2954.5億元,收益率為-6.97%,而新制勞退基金也賠了1786億元收益率為-7.18%,以目前新制共計1177萬名勞工計算,每名勞工退休帳戶平均減少約1萬5174元。

民眾表示「還是會很擔心畢竟那都是我們的辛苦錢,不過還是相信政府會好好的妥善處理這個問題。」另一位民眾則提到「疫情的關係所以市場起起伏伏,所以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可能要在往後再看看狀況。」華冠投顧分析師范振鴻點出「勞動基金雖然目前還是虧損有收斂,可能說大家恐慌情緒有降溫,但是基本上還在賠錢,大家擔心說勞動基金會不會破產之類的。」

勞動基金績效如何市場見仁見智,但眼尖的投資人從權值股前十大股東持股公報發現,勞動基金持股操作狀況,像是新制勞退基金大力買進股王大立光,更以2.01%的持股比例在前十大股東中名列第六,另外在金融股的持股上,新舊制勞退基金賣出兆豐金持股,退撫基金則賣出第一金,不過新制勞退基大舉加碼金融雙雄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與開發金,少見的金融股換股操作,被市場解讀是公股行庫 「紓困後遺症」的領先指標,值得投資人留意。

永豐期貨協理林漢偉點出「把資金轉進到一些民銀,是為了一些未來可能在獲利能力上的考量,至於像大立光,或說在一些國泰金、富邦金這些股票,都是外資在4、5月份大幅去調節的個股,所以護盤的角度來看的話,去接手讓這些股票有一些止跌的機會,可能是他們持股大幅增加的理由。」

這波股市強彈帶動虧損降低,勞動基金運用局也強調會力拼損益兩平,不讓勞工的辛苦錢產生損失,但國際情勢後續變化,恐怕還是牽動投資收益的重要關鍵。(記者 林偉盛、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