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佳公開申購凍結逾1700億 抽中現賺22萬
字級:
A+
A-

近日台股最夯話題,莫過於興櫃股王【昇佳電子】引領的抽籤熱。證交所公告,【昇佳】公開申購超過35萬筆,中籤率約0.21%,合計凍結市場資金超過1700億元,刷新台股有史以來公開申購凍結金額紀錄。抽中現賺超過20萬,這幾天「價差高」的新股申購還有ABC-KY,科嘉-KY,預估三檔將合計凍資台股2000億!也再度掀起一波抽籤熱。

昇佳電子、ABC-KY、科嘉-KY,三檔個股儼然成為近期台股焦點
,就是因為抽籤熱潮再起,證交所最新公告,股價來到720元的興櫃股王昇佳電子,累積35萬筆申購單,凍結資金更超過1700億元,刷新台股歷史紀錄,也堪稱是史上最狂的申購標的。周二即將公開抽籤,但算一算,抽籤率低到只有0.21%,但能讓網路股票族如此瘋狂,就是因為價差真的高的驚人,如果以6/1收盤價720元計算,抽中後在上櫃第一天賣出,22.2萬直接入袋,報酬率高達44.5%。

證券分析師呂漢威分析:「通常它的利基就是抽到籤的人價差會很大,因為一般抽籤價就承銷價跟市價,大概都有一定的差幅,以這三檔來看,應該都有20%、30%甚至有可能會更高,最近這兩檔,其實光估算起它凍結的資金都有接近兩千億。」

這也讓搭上防疫熱潮的瑞磁ABC-KY,同樣受到股票族青睞,因為就上櫃承銷價48元,以收盤價109元計算,抽中等於一張賺超過6萬元,就算有股民來不及抽,周一開放抽籤的還有溢價超過90%的科嘉-KY,股價來到99.1元,一張估計可賺進4.91萬元,市場預估三檔超火抽籤新股,合計凍結資金恐怕將達2000億元。

證券分析師呂漢威分析:「通常我們要小心就是說,你不要第一天沒抽到然後就進去追,然後又期待它第二天、第三天會不會把第一天漲幅同樣在複製,我覺得大家可能就是留意說,如果我第一天你沒有抽到的話,你後續想要買可能要觀望一下。」

台股來到萬一高檔,證交所先前就預估,今年IPO年增三成,只需要開戶點選申購,匯進足夠款項,三大步驟就能跟風抽籤,鎖定價差大的興櫃高價股IPO,也持續成為許多小散戶試試手氣的首要目標。(記者劉馥慈、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