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性玩樂!台東端午訂房飆9成 離島也夯
字級:
A+
A-

本土疫情趨緩、國旅逐漸復甦!近期在花東地區就能看見明顯人潮回流。台東觀光協會就指出,端午連假的訂房率居然已經飆破9成,超越去年同期。另外在離島地區,像是綠島和澎湖的訂房和訂船率也是不斷直線上升當中。

久違的排隊人龍再現,五月的最後一個周末,各地的景點湧現滿滿人潮。迎接6/7大規模解封,也掀起一波後疫情時代的報復性玩樂,尤其花東地區就堪稱人氣最旺。

台東觀光協會理事長 潘貴蘭:「從5月中之後,尤其是上周、這周開始,大家瘋狂訂房,譬如說像是端午節這個日期,每年度其實台東是不會滿的,但這一次台東訂房率,從前兩禮拜已經有7成,然後一直往上到8、9成了。」

強調往年5、6月為旅遊淡季,隨著疫情趨緩、國旅復甦,好山好水的花東就備受民眾青睞。台東觀光協會指出,目前的訂房率已超越去年同期,端午連假更飆破9成 ,團客訂單也每天狂接20團,可以說是"好到嚇一跳",也能預期今年暑假的熱門指數。

台東觀光協會理事長 潘貴蘭:「離島綠島或蘭嶼的6月份訂房率,應該會上看到7成。」

離島地區也比以往更夯,就因邊境還沒解封,離島成為不少人滿足"出國感"的首選,像是浮潛天堂綠島及蘭嶼訂房大增!馬祖季節性美景藍眼淚也吸光暑假機位,澎湖則在花火節延期的加持下
,今年旅客數有望創史上新高。

台灣觀光發展協會秘書長 田一修:「如果要光靠國民旅遊的話,是還不夠,這畢竟沒有辦法彌補非常大的營運空缺。哪些國家也是安全無慮的情況之下,我們也要趕快讓他開放進來,這樣就不用讓那些飯店業者去賣便當,讓飯店去賣便當不是長久之計。」

上半年被疫情悶壞的國人,旅遊的心再也壓不住,不過就算國內解封,也有飯店業者直言不太樂觀,光是靠國旅很難撐起營運,未來五星級飯店因宅經濟推出的外帶模式,也將成為新常態。而專家則認為,還是要等到邊境解封,國內的觀光產業才能迎來真正的春燕。(記者蔡佳芸、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