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電價最高漲27% 7成民眾將多繳410元
字級:
A+
A-

即使今年的景氣受到肺炎疫情的影響,但夏季電價還是照常在今天(1)正式啟動,電價漲幅最高來到27%,台電也預計有將近7成的民眾,一個月會要多繳410元。不過,工商團體還是向政府喊話,當前的備轉容量還有10%以上,夏季電價應該可以再緩緩,再加上許多企業都受到疫情的衝擊,這樣紓困根本不夠力。

非凡新聞記者林威欣:「今年夏天的腳步提前至5、6月到來,因此台電也如期,在6/1推出夏季電價,等於說如果以一般用戶的用電量來說,平均每個月就要多付410元。」

夏季電價依照往例上路,從6月開始到9月底,只有用電量120度以下,電價照舊不調整,121度以上開始就會分級距調漲,漲幅最多高達27%,其中有將近7成的民眾,一個月要多繳410元。但現在正值紓困振興階段,夏季電價照漲,工商團體也直呼紓困根本不夠力。

全國商業總會副理事長許舒博:「尤其在這個時後,又提出振興經濟方案,當然會擴大很多營業事項,當然會使用電量加大加高,這時後假使再去調高電價,對整個紓困效果,當然會大打折扣。」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夏季電價是要『以價制量』,現在工廠減廠沒有以價制量的需要,在這個前提下,夏季電價我認為時機是不對的。」

工商團體再次呼籲,台電當前的備轉容量還有10%以上,再加上有公衛情勢的衝擊,夏季電價推出應該要再緩緩,不過經濟部已經針對營業額減少15%或50%的企業,給予水電價折扣,因此,台電也強調紓困措施已經打折,水電費訂價還是要公平。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我想資源要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如果說我們夏季電價取消的話,或是我們齊頭式的平等,會有企業或是不需要的人搭了便車,預估到9月底,補助的紓困金額會上看200億左右。」

經濟部的水電紓困方案,目前總共有45萬戶申請,主要以製造和服務業為主,總補助金額為23.4億元,預計在9月底更可以達到200億元,同時台電也祭出「節電獎勵」,用電量比去年少一度 就有0.6元,每期最少省了84元,面對夏季電價來臨,企業和民眾也準備好開始節電省荷包。(記者林威欣、喬大龍/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財富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