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iPad需求夯 蘋果向LGD追加面板訂單
字級:
A+
A-

隨著遠距的商機在全球發酵,平板和筆電的產品需求也跟著增加,據韓國媒體報導,蘋果近期向韓國面板大廠LGD再下急單,要求盡快為iPad提供LCD面板,對此,LGD也加緊腳步,全力投入生產,預計最快在6月,就能開始供貨。

不同於以往,2020年版的iPad Pro直接鑲進雙鏡頭,正面一樣採用11吋的Liquid Retina螢幕,但取消了Touch ID後,螢幕看起來更寬廣,有了新版規格大升級,再加上遠距商機持續發酵,帶動iPad需求飆升,蘋果也開始向LGD下面板急單,力拼6月就要開始出貨。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曾俊洲:「面板的產能,原則上在6月當然是很緊,其實才一個月的時間,但面板廠都有自己的存貨、庫存的一個情況,其實蘋果跟LGD以前就長期合作,包括在手機方面平板方面,原則上他們要供貨給蘋果,我覺得問題不是非常大。」

LGD不但搶下iPad急單,外傳蘋果今年的iPhone 12系列新機,2000萬塊的OLED面板訂單也是交給LGD負責,不過在全球OLED面版出貨量上,韓國面板大廠三星還是有高達85%的占比,至於LGD只有2.8%,就算蘋果有意分散產能,最終還是有高達75%的產能,要交給三星負責。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曾俊洲:「蘋果想要分散產能但沒辦法,因為他有點被三星套牢了,畢竟三星的良率或是品質,都比其他的廠商還要好,所以目前看得出來,蘋果把比較低階的那一塊,是要準備給LGD,甚至有一部分是給京東方,那其他的部分,他可能還是要以三星為主。」

不論是蘋果的新機產能,還是遠距帶來的急單效應,分析師也表示,不只韓國面板廠受惠,台灣的零組件廠像是聯詠、業成也跟著迎來商機,可望為第二季的營收,注入新的成長動能。(記者林威欣、陳彥宏/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前進關鍵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