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Q1營收成長8.3% 研調估繼續成長
字級:
A+
A-

全球公衛危機,帶動遠端辦公、教育需求,加上去年第四季開始的資料中心,強勁採購力道,讓記憶體整體產業營收季成長達到8.3%。分析師認為,今年不確定因素多,雖然短期效應影響有限虛要保守看待,但長期來看,未來5G、AI應用出現,勢必帶動大量記憶體需求,讓市況更加熱絡。

非凡新聞記者唐立臻:「公衛問題逐漸受到控制,不少公司行號陸續宣布要員工重返辦公室,但可不是所有地方都跟台灣一樣幸運,還是有不少國家持續遠端教學辦公,帶動NAND Flash 整體產業,營收季成長8.3%達到136億美元,研調機構更預估這個數字還會持續成長。」

平板筆電需求,加上從去年第四季延續至今的資料中心採購力道,讓NAND Flash 位元出貨量,在全球各產業下滑的關鍵時期,能夠保持持平,甚至成長,平均銷售單價更是上漲不少。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表示:「這個可能是因,短期的一些現象所造成的,最主要是資料中心的爆升,但是智慧手機大家都會相對看起來比較保守,尤其是現在很多重要記憶體的大廠,對於今年尤其是第三季或第四季,預測的不確定性,或者預測的區間,都拉大了很多。」

分析師認為公衛議題題材,能帶動的影響有限,今年的記憶體市況還是要看,終端消費市場回升狀況,目前各家大廠還是以,技術提升為主,觀察各家記憶體大廠近期動向,南韓三星電子,持續提升92層產品占比,並且預計在今年導入,128層產品至各類應用;SK 海力士專攻96層,將在第2季量產128層產品;鎧俠則以96層支應SSD需求為主要動能;威騰電子針對Client及Enterprise SSD產品,提升96層產品的銷售比重;美光計畫在下半年量產128 層替代匣極;英特爾則預計年底前,開始提供144層產品測試。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表示:「整個先進製程的提,升還有就是堆疊層數,這個是最主要長期未來全球任何NAND Flash公司,所賴以為生最主要競爭的利器,長期來講記憶體產業,大家還是非常樂觀預期。」

分析師認為,受惠5G、AI新興應用不斷開出,需要多種記憶體相互搭配來應付大量運算、串流,以未來長期來看產業市況,包含NAND Flash及DRAM出貨都可望同步向上提升。(記者唐立臻、陳昱志/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